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女孩宋佳蕊獲短道速滑世青賽銅牌

2023年01月31日08:3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女孩宋佳蕊獲短道速滑世青賽銅牌

  1月28日,在德國德累斯頓舉行的世界青年短道速滑錦標賽完成四個單項的決賽,中國隊宋佳蕊摘得女子500米銅牌。此外,由宋佳蕊、蔡申依、王曄、張珈寧四人組成的女子接力隊,以4分17秒091的撞線成績,排名小組第二晉級女子3000米接力A組決賽。

  2005年,宋佳蕊出生在雅安一個輪滑家庭,她3歲開始接觸輪滑,5歲接受正規訓練,現在綿陽開元中學就讀。2016年,宋佳蕊到綿陽市劍南路小學學習,並參加輪滑訓練。2016年10月,正式入選四川短道速滑運動隊。2018年4月,入選國家短道速滑集訓隊“天才少年隊”。

  2016年7月,在“北冰南展”全國輪轉冰系列選拔賽雲南站的比賽中,11歲的宋佳蕊從500余名選手中脫穎而出,成功完成從輪滑到短道速滑的完美轉型。

  宋佳蕊先后在全國青少年“未來之星”冬季陽光體育大會中獲得短道速滑500米、1000米金牌,在全國青少年U14系列比賽中獲得6枚金牌、3枚銀牌、2枚銅牌。獲得全國二青會體校乙組女子組輪滑500米和短道速滑500米爭先賽全能總分冠軍,2021-2022年度北京青少年短道速滑聯賽U16女子組短道速滑500米、1500米雙冠軍。

  洪祖軍 李洋 紅星新聞記者 湯小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