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繼續當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2023年01月31日08:2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繼續當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四川省新冠病毒感染高峰已過,新發感染下降趨勢明顯,未發現新病毒序列……”昨日,疫情防控專家、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周久順作出研判:“春節期間疫情處於低位波動,近期發生大規模本土疫情以及輸入新毒株引發規模性疫情的可能性較低,但大家要繼續當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根據省衛健委醫療救治組發布的初步統計結果,1月1日以來,截至1月27日,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床位使用率從96.89%降至60.04%,ICU床位使用率從87.50%降至49.73%。在院陽性患者數量從前期最高8萬余人下降至8000余人,醫療秩序恢復良好。

  “當前新冠疫情還存在不確定性,各地要持續加強疫情監測和形勢分析,有針對性做好重點機構防控。”省衛健委疫情防控組相關負責人、疾控處處長馬俊表示,接下來將密切關注新冠病毒變異株輸入傳播情況,加強重症和死亡病例流調、重點人群防護、疫苗接種和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務。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