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於立軍在德陽調研時強調

用實際行動助力“天府糧倉”建設

2023年01月31日08:1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實際行動助力“天府糧倉”建設

  1月30日,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於立軍在德陽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持續推動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三農”工作的決策部署在基層落地生根,用糧食穩產增產為打造新時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糧倉”開好局、起好步。

  調研期間,於立軍前往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優質糧食生產示范區、廣漢市惠民農機作業專業合作社和心雨農資經營店,深入了解小春在田糧食作物長勢、農機社會化服務組織運行和大春農資儲備銷售等情況。

  於立軍強調,要創新利益聯結機制,推動全省農業生產,特別是要用服務社會化帶動糧食種植過程機械化、標准化、組織化、優質化,切實穩定增加糧食播種面積和產量,有效帶動農戶增收。要強化項目實施力度,逐步將永久基本農田建成高標准農田,同步加快良種、良法、良藝、良技與良田融合,在持續改善農業生產條件基礎上增加土地產出能力。要強化監測預報和田間作物管理,嚴防低溫凍害和病虫害,為奪取夏糧豐收奠定基礎。要不誤農時,以農資供銷和穩定種糧補貼政策為重點,提前謀劃全省春耕備耕工作,確保農資“產得出、運得來、供得上”和農戶“願意種、種得好”,用全省小春豐收和大春順利播栽的實際行動助力打造新時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糧倉”。(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成棟)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