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召開

2023年01月31日08:1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鞏固整治成果 實現兩個確保

  1月30日,全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在成都召開。會議通報近期全省森林草原火險氣象趨勢,分析研判重點區域高火險期防滅火工作形勢,就下步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澤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段毅君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全省即將進入高火險期,受去年極端高溫、持續干旱影響,森林草原防滅火形勢嚴峻。各級各相關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預防為主、積極消滅、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針,把“控發生”作為做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的重要目標,持續鞏固專項整治成果,以更加堅定的決心和有力的措施做到“兩個確保”。

  會議強調,要嚴厲打擊野外違規用火、人為縱火等行為,緊盯重點目標和重要設施,以“清單制+責任制+銷號制”方式,逐一消除風險隱患﹔強化風險研判、應急響應和巡邏防護,做到火情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等制度,統籌救援力量配置,強化物資保障,確保即調即用。遇到火情時嚴格執行滅火組織指揮工作規范,按照“三先四不打”要求科學組織救援,確保行動安全。

  會議要求,要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嚴格落實市、縣、鄉、村“一對一”包保責任,用好“三張清單”加“一項承諾書”制度和“十戶聯保”措施,把防滅火責任落實到最小工作單位。採取“四不兩直”方式開展督查檢查,對工作推動滯后、隱患整改不到位的及時提醒敦促和約談。(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趙榮昌)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