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元旦以來,四川省已舉辦1435項全民健身賽事

三大主題賽事活動惠及百萬群眾

2023年01月31日08:1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大主題賽事活動惠及百萬群眾

  1月29日,記者從四川省體育局獲悉,在剛剛過去的春節7天假期期間,全省各地體育部門圍繞“紅紅火火過大年”主題,組織舉辦了省首屆體育公園運動會、四川省首屆“綠道健身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賽事活動、四川省第三屆雲健身運動會等三項主題賽事活動下的千余場群眾性全民健身活動,動員和引導廣大群眾積極參與全民健身活動,展現全省人民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提升廣大人民群眾的生活品質和幸福指數。

  “我們通過賽事活動、民俗體育、健身指導、體育嘉年華等形式,推出一系列種類豐富、頗具年味、群眾喜聞樂見的新年健身活動。”省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運動過年已成為歡度新年的全新方式。

  大年初一,天府新區興隆湖畔熱鬧非凡。首屆(2023)四川天府新區興隆湖新春環湖跑吸引了數千名市民參加,大家與蔣婷婷、蔣文文等十余位世界及全國冠軍一起,以跑步的方式迎接農歷新年的到來。

  在樂山市夾江縣,2023“喜兔”年味趣味文體活動熱鬧舉行,1分鐘跳繩、搶收搶種、滾鐵環、抽陀螺、盲人打鑼、轉圈敲鑼、背氣球、憤怒的小鳥、三人四足行等多個極具趣味的運動項目,市民玩得不亦樂乎。

  在廣元市劍閣縣體育中心,唱響“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的全民健身旋律,劍閣縣春節系列賽事拉開帷幕,籃球、足球、羽毛球、圍棋、象棋等賽事精彩上演,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健身的快樂。

  在德陽,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各區(市、縣)舉行豐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動,舞龍、舞獅、空竹、象棋、圍棋等活動精彩紛呈。2月5日(正月十五),德陽市還將舉行2023元宵登山活動,包括趣味游園、登山健步走、吃湯圓等趣味文體活動。

  這些文體活動只是四川在整個春節期間眾多賽事活動的一個縮影。從元旦至今,全省范圍內已舉辦了1435項全民健身賽事,其中包括國家級賽事活動2項、省級賽事活動15項、市州級賽事活動83項、縣市區級賽事活動249項、鄉鎮街道級賽事活動442項、村級賽事活動644項,超百萬群眾參與其中。(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薛劍)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