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賽季中國羽毛球隊競技狀態良好

雙打組合 拼勁十足

本報記者 孫龍飛
2023年01月31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進入新賽季,世界羽聯賽事不斷。近日,3站超級500及以上高級別巡回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印度公開賽和印尼大師賽先后舉行,中國羽毛球隊競技狀態良好,5金5銀的成績全部由雙打組合創造。其中,多名00后選手以出色表現展示了年輕運動員的朝氣和拼勁。

  女雙是中國隊目前的優勢項目,2023年第四周世界排名前10位裡有兩對中國隊組合,其中陳清晨/賈一凡佔據榜首位置。新賽季,陳清晨/賈一凡組合在前兩站巡回賽中摘得1金1銀,狀態穩定。

  印尼大師賽,陳清晨/賈一凡休整缺陣,中國隊推出劉聖書/張殊賢、譚寧/夏玉婷、李汶妹/劉玄炫3對女雙新組合,她們全部闖入了本站賽事八強。其中,除了1999年出生的李汶妹外,其余5人都是00后。

  首次搭檔參賽的劉聖書/張殊賢一路淘汰了賽會1號種子和4號種子晉級,決賽中又憑借凌厲的攻勢,以2︰0戰勝曾排名世界第一的日本隊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奪得冠軍。

  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中國羽毛球隊雙打主教練張軍曾表示,新賽季伊始的幾站世界巡回賽推出新組合參賽,目的是提升年輕球員積分,同時繼續探索更多優化可能性,用實戰來鍛煉和檢驗組合。

  中國隊去年在男雙項目上也嘗試了多對新組合,其中00后組合梁偉鏗/王昶表現搶眼。新賽季,他們在馬來西亞公開賽獲得亞軍,在印度公開賽中更進一步,獲得這項超級750級別賽事的冠軍。此站賽事結束,梁偉鏗/王昶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七位,進步明顯。

  在剛剛結束的印尼大師賽上,中國隊的馮彥哲/黃東萍與蔣振邦/魏雅欣分別戰勝各自對手,雙雙晉級決賽。經過3局比拼,馮彥哲/黃東萍以21︰15、16︰21、21︰19險勝隊友奪冠。

  幾站高級別巡回賽結束后,中國羽毛球隊的年輕隊員在心理和技戰術等方面都得到了鍛煉,積累了經驗,增加了積分,提升了世界排名。期待他們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尤其是今年開始的奧運積分賽中再接再厲,打出風格,賽出水平,再創佳績。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31日 15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