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拼經濟,抓發展 廣元劍閣企業開足馬力忙生產

2023年01月30日15: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工人們在給罐車安裝設備。王春波攝
工人們在給罐車安裝設備。王春波攝

新春自奮蹄,節后開工忙。當前,廣元市劍閣縣各企業正以飽滿的熱情積極復工復產,抓訂單、拓銷路、忙生產,為新年實現新跨越開好頭、起好步。

四川成康動物藥業有限公司作為一家專業生產動物藥品的企業,年產值達8000多萬元。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走進該公司生產車間,工人們正在各自崗位上忙碌不停,現場一派熱氣騰騰的生產畫面。

“我們公司目前百余名員工已全部到崗,復工率百分之百,現正開足馬力生產,力爭超額完成一季度的生產目標,實現開門紅。”四川成康動物藥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方書林說道。

為了實現開門紅,四川馳恆專用汽車制造有限公司全體員工正月初六就到崗到位,為保証批量訂單早日交付而提前進入了戰斗狀態。車間內,員工們正有序給罐車安裝管道和布袋等設備,整個車間一片熱火朝天的工作場景。

“今年大年初六我們就已經全員到崗了,生產訂單非常多,工作任務比較重,我們正全力以赴的生產。”四川馳恆專用汽車制造有限公司負責人郭雙說。

企業是重要的市場主體,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對穩定經濟、促進就業意義重大。近年來,劍閣縣堅持工業富縣、園區先行、項目為王、龍頭引領、內招外引、多措並舉的發展思路,積極幫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助力企業加快復工復產進度。

“為全力推動全縣工業經濟強勁開局,劍閣經開區主動靠前服務,正月初五起,組織全體干部逐家走訪或電話摸排,了解企業需求,幫助解決用工等難題,通過‘保姆式’服務,讓企業更加安心生產,放心拼經濟,齊心謀發展,全力沖刺開門紅、全年紅。”劍閣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張強說。

據悉,截至目前,經劍閣經開區等多部門協調幫助,園區規上企業已復產28家,復產到崗率達93%,為該縣一季度工業開門紅沖刺加速打下堅實基礎。(王春波、高長青、趙磊)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