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市自流井區:

力奪“開門紅”  奮力“筑三圈建雙城”

2023年01月30日14: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自貢市自流井區,一座因鹽而興的千年古城,因厚重古朴的井鹽文化、彩燈文化、美食文化等聞名於世。

這也是一座新興之城,產業興旺,宜居宜業,處處展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發展景象:滿載“川貨”的四川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從西南(自貢)國際陸港出發,駛往東南亞等地﹔自貢農產品數字化結算平台啟用﹔自流井區五星街特色街區改造項目加快建設﹔中通快遞川南分撥中心項目投入使用……一大批先進制造業、現代物流項目入駐、建設、投產,城市與產業轉型呈現出新局面。

新春伊始,自流井區委、區政府正帶領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奮力“筑三圈建雙城”、擔首位立潮頭,勇當“再造產業自貢”排頭兵和共同富裕先行者,以實際行動奮力奪取“開門紅”。

自流井區堅定狠抓項目投資、抓招商引資、抓園區建設,重謀劃、重爭取、重落地、重環境。以促進消費為支撐,挖掘自流井“最自貢”文化元素,結合梵華1939成功運行,整體策劃老街、東方商圈等老城區消費促進活動,培育文化創意、休閑旅游、特色餐飲等消費業態,著力打造一批放心消費示范點、夜間經濟網紅打卡地和夜生活集聚,以高質量筑牢主城功能核心圈、南向開放共贏圈、生態農旅涵養圈,高水平建設錦繡公園名城、國際陸港新城,繪就特色發展新藍圖。城市有機更新,“拼”出惠民溫情答卷。近年來,自流井區在56個老舊小區改造中,堅持“先自治再改造”模式,改造前充分聽取群眾意願,改造中積極發動群眾參與,改造后有效引導群眾自治,著力構建“共謀、共建、共享、共治”的小區治理新格局,惠民生,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風正揚帆當借力,一篙鬆勁退千尋。自流井區把拼經濟搞建設放在最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拼出發展“加速度”,努力成為自貢共同富裕先行者。(秦勇 尚永高 江淘)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