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春節假期 自貢榮縣消費旺

2023年01月30日14: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今年春節假期是新冠疫情“乙類乙管”的首個長假,自貢榮縣致力於保市場供應、促消費增長,主要商圈和重點監測商貿企業呈現出新氣象,釋放出新活力。

線上銷售火爆。榮縣充分利用網絡人才舉辦“2022川貨電商節百名主播秀家鄉暨榮縣第二屆電商直播年貨節(PK賽)”,通過短視頻秀家鄉、沉浸式場景化帶貨直播等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大力推介該縣柑橘、花茶、土陶等特色產品,為本土電商發展、各類三農和特色產品的推廣,提供了新的渠道和橋梁。據初步統計,全縣僅電商銷售額超2.1億元。

市場消費活躍。為滿足市場供應及刺激消費,榮縣商務局組織開展“榮縣‘桔’祥如意·心想事‘橙’迎春年貨節活動”“榮縣‘百企大禮派送’迎春年貨節”“如來佛都·榮享幸福—新春惠民消費券”等喜迎新春系列促銷活動,助力各大商超、電影院等場所營業收入翻倍增長。據初步統計,帶動縣域消費6.63億元。

餐飲住宿爆棚。春節期間,榮縣城區近3000個客房天天爆滿,星河大酒店、天宇鬆悅酒店、榮州大酒店等酒店入住率均持續保持在100%。各大餐飲企業入座率均爆滿,部分特色餐飲企業人氣火爆,榮縣800余家餐飲店座無虛席,食客爆滿。同時,20余家規模酒店春節期間的婚宴、壽宴、團圓飯、朋友聚餐接待每天都是100桌以上,與去年相比都是翻番。(陳凌佚、丁文君)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