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教育

澳網男單

德約科維奇第十次奪冠

2023年01月30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墨爾本1月29日電  在29日進行的2023年澳網男單決賽中,塞爾維亞名將德約科維奇以3︰0戰勝3號種子、希臘選手齊齊帕斯,第十次奪得澳網男單冠軍。

  憑借這場勝利,德約科維奇將重返世界排名第一,同時追平西班牙名將納達爾保持的22次大滿貫奪冠的男子紀錄。

  本屆澳網,德約科維奇除了第二輪輸了一盤搶七,他奪冠之路上的其他比賽一盤未失。這樣的狀態也延續到了決賽。德約科維奇僅用36分鐘就以6︰3輕鬆贏下首盤。第二盤,齊齊帕斯一直力保發球局不失,甚至一度拿到一個盤點,但他的非受迫性失誤太多,讓德約科維奇抓住機會以7︰6(4)贏下第二盤。第三盤,齊齊帕斯在首局實現破發,但德約科維奇隨之回破,雙方再次搶七,德約科維奇以7︰6(5)獲勝。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30日 14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