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新年伊始 省級公安“一把手”密集調整

2023年01月30日08:3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年伊始,省級公安“一把手”密集調整

  29日,上海市公安局官網“局黨政領導簡介”一欄顯示,本月當選上海市副市長的張亞宏,同時出任上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督察長。

  官網挂出的簡歷顯示,張亞宏1968年7月生,中央黨校研究生,法學學士,中共黨員。現任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督察長,上海公安學院院長。

  張亞宏曾在公安部工作,2021年11月調任上海,擔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長(正局長級)。本月15日,上海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張亞宏當選為副市長。

  此前任上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的是舒慶,公開簡歷顯示,舒慶1964年10月出生,早年長期在國家環保總局工作,后調任河南省,曾任鄭州市委常委、滎陽市委書記、鞏義市委書記,新鄉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河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等職。2020年12月調任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

  新年開啟以來,多省份公安系統出現人事調整,除了上海,本月河南、山西、海南、雲南、江西、吉林、山東、河北等地公安廳領導也出現人事變動。

  1月9日,山西省人大常委會會議通過,決定任命李成林為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同日,河南省人大常委會會議通過,決定任命鄭海洋為河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

  1月10日,海南省人大常委會會議通過,決定任命蔡朝暉為海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

  1月15日,雲南省人大常委會會議通過,決定任命岳修虎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省公安廳廳長,此前一日,岳修虎已當選雲南省副省長。

  1月17日,新任江西省副省長袁勤華,以省公安廳黨委書記身份出席會議。

  1月18日,新任山東省副省長李偉被任命為省公安廳廳長。

  1月20日,新任吉林省副省長賀志亮,以省公安廳黨委書記身份主持召開省公安廳黨委(擴大)會議,同日,河北省政府官網顯示,新任河北省副省長王立彤已任省公安廳黨委書記。

  觀察此番公安系統人事調整,這些省份新上任的公安廳(局)黨委書記或廳長,目前均在各自省份擔任副省(市)長,值得一提的是,雲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岳修虎,同時還任雲南省發展改革委主任。

  上述履新官員中,河南、江西、山西的新任公安廳廳長或黨委書記為異地調任。河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鄭海洋此前任公安部鐵路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江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袁勤華此前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李成林此前任遼寧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中新網記者 闞楓)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