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澤連斯基:我們需要更快地獲得更多武器!

2023年01月30日08: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澤連斯基:太難了,我們需要更快地獲得更多武器!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29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需要更多新武器和更快的武器交付速度,以應對俄軍在頓涅茨克東部地區不斷發動襲擊造成的“異常艱難”局面。

據報道,在當天夜間視頻講話中,澤連斯基稱“形勢非常嚴峻。在巴赫穆特、維勒達及頓涅茨克東部的其他地區——俄羅斯不斷發動襲擊,試圖突破我們的防御。”

“俄羅斯希望拖延並耗盡我們的力量。所以我們必須讓時間成為武器。我們必須加快事態發展,加快援烏武器供應並開辟新的武器選擇,”澤連斯基說道。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9日早些時候表示,其部隊擊退了頓涅茨克市西南約45公裡處的布拉戈達特涅(Blahodatne)附近的一次襲擊,而俄私人軍事公司瓦格納集團表示已控制該村庄。

澤連斯基28日曾呼吁,烏克蘭需要射程約300公裡的美國陸軍戰術導彈系統,但美國迄今為止拒絕提供這種武器。據烏克蘭高官表示,目前烏正在與西方盟國就提供遠程導彈和戰斗機進行談判。

近日,隨著頓涅茨克地區局勢的升級,澤連斯基在最近的講話中表示,烏克蘭指揮部致力於確保“我們對(俄)造成的壓力大於(俄)的攻擊能力”,這意味著“我們需要伙伴國保持軍備防御支持”。

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曾回應稱,援烏坦克會把西方與俄羅斯的對抗推向新高度。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也強調,美方試圖借軍事援助延長烏克蘭危機。美國總統拜登掌握結束危機的鑰匙卻不願使用,“相反,他選擇向烏方提供更多武器的路徑”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