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青白江區智慧治理中心:保障春節期間全區政務外網安全穩定運行

2023年01月30日09: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春節期間,成都市青白江區智慧治理中心努力提升春節期間電子政務安全管理及防護能力建設,推動全域數據互聯互通,確保智慧城市數據和網絡安全,全面增強城市安全韌性水平和抵御沖擊的能力。

一是排查網絡安全設備。對區信息中心機房網絡和信息安全防護設備進行全面排查,不存在使用默認口令、通用口令、弱口令等情況。對安全、路由等設備的端口管控措施進行檢查,設備的高危端口和未使用端口均為關閉狀態。整合各類電子政務網絡安全資源,構建立體化的網絡安全態勢感知、監測預警和事件響應處置能力。

二是排查異常訪問行為。在區信息中心機房安全設備上配置安全策略和阻斷策略,將異常IP地址在核心交換機加入MAC黑名單,阻斷全區政務外網網絡對異常互聯網IP的通聯訪問行為。持續開展安全風險監測預警、風險評估、等保定級備案、應急演練等服務支撐工作,嚴防網絡安全事件發生。

三是加強信息互通。與區委保密機要局、區委網信辦、區公安分局等單位加強對接聯系,做到聯合監管、信息互通、共同研判,做好網絡監測預警。強化值守保障。春節期間持續對政務外網運行情況和區信息中心機房、骨干網絡等重要基礎設施進行監測,並實行7*24小時應急響應,切實保障全區政務外網安全穩定運行。(郭華)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