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阿壩為農村群眾健康護航 發放13萬余份健康禮包

2023年01月30日09:0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放13萬余份健康禮包

  近日,金川縣觀音橋鎮石旁村村民陸續收到政府免費發放的健康禮包。村民仁真木初打開禮包,看到其中放著退燒藥、清熱解毒的中成藥、常見呼吸道疾病治療用藥等物品,連聲稱贊“很暖心”。

  今年1月初,阿壩州衛健委聯合13個縣市政府積極開展送溫暖行動,目前已免費向全州農村群眾發放13.2萬余份健康禮包。

  此外,各縣市還組織醫療服務隊,重點為農村群眾提供醫療咨詢服務,並向部分有需求的群眾發放血氧儀等設備,保障農村群眾的健康需求。

  如汶川縣中醫醫院就組建了由40多名醫護人員組成的13支醫療服務隊,並將部分年齡大或有基礎病的農村群眾列為重點監護對象,建立了信息記錄,定期更新。在阿壩州衛健委的統一安排下,該院還建立了轉院辦,可以實現患者在村(社區)、鄉鎮、縣級、州級醫院的快速轉院,保障患者盡快接受治療。(王鑫 劉文佳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杜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