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陽光跟著大家一起“返崗” 氣溫回升 晝夜溫差加大

2023年01月29日08:09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氣溫回升 晝夜溫差加大

  春節假期留不住,兔年第一個工作日踏著陽光而來。

  春節已過,一切向暖。對比1月28日14時與1月27日14時的氣溫,全國大部都開啟了回溫模式。

  未來幾天,雨水全面下線,我國大部降水稀少,天氣晴朗,再加之冷空氣的缺席,氣溫將快速回升。記者從四川省氣象台了解到,28日起三天,四川省大部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盆地山區早上有霜凍﹔森林火險氣象等級較高。29日起,攀枝花的氣溫將從此前的“暴跌”轉為“猛升”,最高氣溫迅速回升到20℃以上,並將突破25℃﹔西昌也將向著20℃沖刺。

  有陽光相伴,盆地暖如初春。但受晴空輻射的影響,晝夜溫差也將拉大,盆地北部最低氣溫-2-0℃,南部最低氣溫1-3℃。

  陽光“返崗”后狀態不錯,預計成都未來一周都是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2月1日前后,受冷空氣影響,有分散小雨,高海拔地區有雨夾雪和道路結冰,氣溫略有下降。(華西都市報記者 吳冰清)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