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德陽遂寧調研時強調

錨定目標開足馬力拼搏實干 奮力奪取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開門紅”

2023年01月29日07:2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錨定目標開足馬力拼搏實干 奮力奪取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開門紅”

  1月2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前往德陽市、遂寧市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兩會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錨定目標、開足馬力、拼搏實干,奮力奪取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開門紅”,為推動全省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和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黃強前往東方電氣集團東方汽輪機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產業布局和科研成果,察看國內首個葉片加工無人車間及首條黑燈產線。他對公司推動綠色低碳及數字化智能化轉型發展成效給予肯定,鼓勵企業大力突破關鍵核心技術瓶頸,為國爭光爭氣,並帶動上下游企業協同發展、形成產業鏈創新鏈價值鏈,在四川制造強省建設中更好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在德陽三環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虹基光玻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黃強認真察看自主創新系列產品,鼓勵企業加快在川布局研發機構,加強與川內高校合作,尤其要強化原始創新,做到生產一代、試制一代、預研一代、探索一代﹔地方要緊盯鏈主企業,在完善產業鏈配套上下功夫,加快打造產業生態。

  在射洪市鋰電高新產業園,黃強認真聽取全省和遂寧市鋰電產業發展情況介紹。他還到射洪市盛新鋰業公司調研氫氧化鋰項目生產情況,到遂寧經開區蜂巢能源動力鋰離子電池項目現場察看建設進展。黃強要求,要對標國際國內先進水平,明確鋰電招商引資項目門檻,避免低水平重復建設,防范部分領域投資過熱和產能過剩風險,同時加強鋰礦資源統籌開發利用,集中力量組織技術攻關,加快搶佔產業發展前沿陣地,持續增強四川鋰電產業核心競爭力。

  黃強還前往蓬溪縣四川琪英菌業股份有限公司,察看杏鮑菇、虫草花等拳頭產品生產和出口情況,鼓勵企業加大研發力度,不斷做大做強,帶動更多群眾就近就業增收。

  調研期間,黃強還聽取了兩市一季度“開門紅”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堅定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攬工作,堅持把高質量發展作為首要任務,牢記“發展必須是高質量發展”,確保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探索構建我省高質量發展評價指標體系,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堅持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走自主創新之路,解決“卡脖子”又鍛造“殺手锏”,勇於開辟新領域、制勝新賽道,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要堅定不移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政府帶頭恪守契約精神,“新官要理舊賬”,持續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讓國企敢干、民企敢闖、外企敢投。要毫不鬆懈守牢安全底線、生態紅線和耕地紅線,防范化解安全風險隱患,推進全域無垃圾治理,確保生態環境質量“隻能更好、不能變壞”,堅持“畝均論英雄”,推廣使用多層廠房,大力提升節約集約用地水平。

  副省長鄭備,省政府秘書長曾卿,省直有關部門和德陽市、遂寧市負責同志等參加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