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251家用人單位提供就業崗位2.6萬余個

四川省2023年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在廣安啟動

2023年01月29日20: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省2023年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暨成渝雙城經濟圈勞務協作·東西部勞務協作專項服務活動。張啟富攝
四川省2023年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暨成渝雙城經濟圈勞務協作·東西部勞務協作專項服務活動。張啟富攝

今天上午,四川省2023年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暨成渝雙城經濟圈勞務協作·東西部勞務協作專項服務活動在廣安市啟動,來自浙江、福建、重慶、廣東等省(市)及四川省內共251家用人單位帶來2.6萬余個就業崗位,現場吸引近2萬名群眾參與求職招聘,當天達成就業意向協議3941人。

“我有電工証,想深入了解一下這個崗位。”在華強方特(寧波)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台,來自廣安市廣安區花橋鎮的蘭繼文填寫了求職意向表,並與招聘人員添加了微信好友。蘭繼文前幾年都在浙江的建筑工地務工,去年考取了電工証,現在有技術、有証了,就想著持証上崗當一名技術工。

招聘活動現場還設置了直播帶崗、政策咨詢、証照辦理、職業指導、特色勞務品牌展示等功能區。“我想應聘一份家政工作,咨詢職業指導后發現,現場適合我的崗位還不少,我向3家公司提交了求職意向表。”47歲的求職者羅明群表示,之前在廣東做家政,現在想回廣安上班,經過現場初步交流,有2家公司向她發出了入職邀請。

廣安是勞務輸出大市,常年轉移農村勞動力150萬人以上,主要務工地為廣東、浙江、福建、重慶等地。基於此背景,廣安當天與珠海、福州等8地簽訂了《市際勞務協作框架協議》,通過政府間建立勞務協作機制,搭建就業服務平台,為外出務工人員提供優質就業崗位和技能培訓。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當天,廣安市發出前往廣東、浙江、福建等地“點對點”返崗專車6輛,288名外出務工人員搭乘專車開啟了新一年的奮斗。“這是我第一次乘坐返崗專車,充分感受到了家鄉對我們外出務工人員的關懷。”廣安市前鋒區外出務工人員劉盛全表示,專車可直達東莞的工廠門口,省事又省心,溫暖又踏實。

堅定實施就業優先戰略。2022年以來,廣安市出台穩就業18條措施,在全省率先推行“14522”工作舉措,高頻次開展“春風行動”“戰疫情·保就業”“樂業園區·就在廣安”等線上線下招聘活動152場次,促進本地就業2.93萬人。建成創業園區(孵化基地)14個,建立駐外農民工服務站16個、村(社區)農民工綜合服務站78個,全面實現了渝廣兩地招聘求職“一點通”和就業創業導師資源共建共享,“岳池輸變電工”“華蓥建工”等全省首批“川字號”特色勞務品牌越叫越響。

數據顯示,2022年,廣安城鎮新增就業4.6萬人,脫貧人口外出務工11.14萬人。今年春節前后,廣安利用務工人員返鄉潮這一契機,多舉措“留人栓心”,摸排出節后省外就業意願203364人、省內就業意願113656人,累計開展線上線下招聘會74場次,組織60余家企業參加直播帶崗,提供崗位5000余個,吸引48萬余人參加,現場達成就業意向7242人。

就業好源於發展好。過去一年,廣安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全域納入《重慶都市圈發展規劃》,國家海綿城市示范市成功落地、省運會申辦終於圓夢、西渝高鐵廣安段破土動工、廣安機場取得新進展,和邦生物等重大項目簽約落地,綠色化工、新材料、新能源、醫藥等主導產業集聚成勢,發展平台更加寬廣、基礎更加牢固、前景更加可期。

廣安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廣安堅持把穩就業保就業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和第一要務,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為引領,以更加充分就業為目標,深入落實中、省穩就業保就業政策措施,穩存量、擴增量、提質量、兜底線,積極支持重點企業穩工穩產、擴工擴產,助力新增就業“開門紅”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確保就業局勢總體穩定,牢牢穩住就業基本盤。(王林)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