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嚴防死守 成都雙流開展野生動物資源安全保護專項執法行動

2023年01月29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執法行動現場。雙流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林業執法中隊供圖
執法行動現場。雙流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林業執法中隊供圖

野生動物是人類的朋友。連日來,成都市雙流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林業執法中隊聯合雙流區林業主管部門積極開展“從我做起,對食用野生動物說不”的專項執法行動,旨在為加強春節期間野生動物資源安全保護,嚴厲打擊非法出售、購買、食用野生動物及其制品行為。

據了解,自專項執法行動開展以來,林業執法中隊出動執法車輛20台次、執法人員78人次,重點對各鎮(街道)農貿市場、花鳥市場、雙流區野生動物養殖公司等周邊進行執法檢查,對非法出售、購買野生動物的行為依法依規嚴肅查處,同時對餐飲店、農家樂的菜單、后廚、冰箱、儲物櫃及周邊進行執法檢查及法制宣傳。

檢查現場,工作人員還向附近商家、餐飲場所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國家重點保護動物和“三有”(有益、有重要經濟價值、有科學研究價值)保護動物名錄等有關林業行政法律法規和政策知識,增強全民參與意識和自覺抵制食用野生動物行為。

雙流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林業執法中隊相關負責人表示,保護野生動物人人有責,尤其是春節期間,希望廣大市民自覺抵制經營、加工、食用野生動物違法行為,遵守生態公德,遵守國家法律,發現上述違法行為積極進行舉報,切實從源頭杜絕各類獵捕、經營、販賣等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的違法犯罪行為。通過本次專項執法行動,讓廣大群眾進一步增強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拒食野生動物,形成“保護野生動物 人人有責”的濃厚氛圍。(劉賢虎)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