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春節假期 全國攬投快遞包裹量超7億件

2023年01月29日07:5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攬投快遞包裹量超7億件

  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1月21日至27日春節假期期間,全國郵政快遞業攬收快遞包裹約4.1億件,與去年春節假期相比增長5.1%,較2019年春節假期增長192.9%﹔投遞快遞包裹3.3億件,與去年春節假期相比增長10.0%,較2019年春節假期增長254.8%。

  一份份寄往老家的禮品,寄托著游子的牽挂和鄉愁﹔一件件從故鄉寄來的年貨,承載了家人的思念和祝福。互寄年貨已成為人們歡度新春的新方式。數據顯示,自春運開始以來(1月7日至27日),全國郵政快遞業攬收快遞包裹39.4億件,較去年農歷同期增長12.5%,投遞快遞包裹49億件,較去年農歷同期增長21.7%。

  此外,郵政快遞業還全力以赴做好春節期間醫療物資寄遞配送保供,切實加強與藥企對接,保障醫療物資郵件快件優先處理派送。據不完全統計,春節假期全行業共寄遞醫療物資郵件快件超300萬件。據新華社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