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市沿灘區召開區委經濟工作會議暨重大項目拉練會

2023年01月29日12:18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沿灘區召開區委經濟工作會議暨重大項目拉練會

  1月16日,沿灘區召開區委經濟工作會議,區委書記劉軍主持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廖東參加會議並發言。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兵,區政協主席王麗,區委副書記王紅軍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通報了區委區政府相關領導聯系分管領域重大項目建設推進情況﹔表彰獎勵了2022年“工業強區”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並向有關企業和高端人才兌現了獎補資金。

  廖東就2023年全區經濟工作目標任務和形勢作了分析,對全年重點工作作了具體安排。他指出,要抓實項目工作,加快項目推進,做實項目包裝,強化項目保障﹔要抓實工業強區,高標准打造園區,用心用情幫企業,創新引領促升級﹔要抓實開放興區,強化區域合作,抓好跨區域項目建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要抓實服務業發展和消費潛力釋放,推進承載平台建設,加快業態培育壯大,舉辦更多消費活動﹔要抓實城市建設,著力沿灘新城、沿灘城區、仙市片區、鄧太片區面貌再改善、形象再提升﹔要抓實鄉村振興,加快鄉村振興片區建設,持續發展好農業產業,推動農業農村改革﹔要抓實環境保護,加快反饋問題整改,加快推進補短項目,加快建立長效機制﹔要抓實底線底板,堅決守牢安全底線,有效防范債務風險,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要抓實民生保障,全力鞏固拓展脫貧成果,大力發展社會事業,用心辦好民生實事。同時,統籌做好燈會保障和經貿文體活動、“開門紅”、節前安全及值班值守等近期重點工作。

  劉軍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全區上下要提高站位、把握機遇、真抓實干、乘勢而上,搶佔經濟工作主動權,推動沿灘經濟實現更高質量、更高水平發展。要堅定用中央和省委、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統攬沿灘經濟工作,准確把握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宏觀政策取向、重要方法、重大問題和重要部署。要在來之不易的實干成績中堅定信心,在客觀存在的困難挑戰中保持定力,在多重疊加的機遇中激發干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抓住關鍵、精准發力,圍繞“工業挑大梁、建筑業打助攻、服務業做貢獻、農業多添彩、投資唱主角、消費促升級”,著力以抓項目促投資為經濟發展賦能、以壯大產業體系為經濟發展賦能、以培育市場主體為經濟發展賦能、以釋放消費潛力為經濟發展賦能、以品質城市建設為經濟發展賦能、以深化改革開放為經濟發展賦能、以發揮政策效力為經濟發展賦能,堅決筑牢安全屏障,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完善擔當實干抓落實的機制,提高善抓經濟的本領能力,弘揚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匯聚勠力同心的發展合力,確保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劉軍強調,歲末年初各方面任務繁重,要統籌兼顧,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具體。要扎實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特別要加強農村地區疫情防控﹔要全力以赴抓爭取,力保去年目標任務圓滿收官﹔要持續關心關愛困難群眾,強化特殊群體關愛幫扶和臨時救助,保障水電氣穩定供應,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歡樂過節。

  會前,參會人員前往了高鐵沿灘站站前廣場配套基礎設施、沿灘區滲濾液處理廠配套基礎設施、花語精細化工新材料等3個重點項目現場,現場拉練項目建設進展情況。

  區四家班子領導,區法院院長、區檢察院檢察長,沿灘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管委會主任,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鄉鎮長(辦事處主任),區級相關部門,區人大、區政協相關委室,區屬相關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2022年“工業強區”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兌現獎補資金企業代表、一二三產業和外來投資企業代表參加相關會議。(供稿:沿灘區委宣傳部 李鈺華 鄧玉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