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2023年內江籍在外知名企業家、知名人士新春茶話會召開 

2023年01月29日12:06 |
小字號

2023年內江籍在外知名企業家、知名人士新春茶話會召開

共謀新發展 建設新內江

鄒自景講話 李丹介紹內江情況

戴震康俊路鬆明出席

1月28日,春節后上班第一天,甜城內江暖陽高照、暖意融融。市委、市政府召開2023年內江籍在外知名企業家、知名人士新春茶話會,與廣大企業家、鄉友歡聚一堂,共慶新春佳節、共謀內江發展、共話美好未來。

市委書記鄒自景出席並致辭﹔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丹介紹內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戴震,市政協主席康俊,市委副書記、資中縣委書記路鬆明出席茶話會。

“世界上最厚重的土是鄉土,最深沉的情是鄉情。”鄒自景在致辭中說,各位來自不同行業、不同領域,既有內江籍在外企業家,也有在內投資企業家,還有部分商會代表、招商顧問。但大家有一個共同的身份——“內江人”。無論是作為生於斯長於斯的“第一故鄉”,還是作為奮斗於此成長於此的“第二故鄉”,內江把我們緊緊聯系在了一起,讓我們有了共同的牽挂。此次新春茶話會,通過面對面敘鄉情、話親情,互通信息、共享資源,加深了解、增進情誼,更好地促進合作、攜手共贏、建設內江。

鄒自景說,內江的發展成就,凝聚著你們的智慧和汗水。多年來,一大批內江籍在外企業家,憑借智慧、膽識、毅力和勤勞,在異地他鄉闖出了路子、開拓了市場、開辟了天地、成就了事業,展示了內江人勤勞睿智、堅韌不拔的良好形象﹔大家致富不忘桑梓,身居異地情系家鄉,在不同領域以不同方式支持家鄉建設發展。多年來,一大批獨具慧眼、遠見卓識的外籍企業家,帶著資金、技術、人才和先進的理念進駐內江、扎根內江,在人生的“第二故鄉”揮洒汗水、努力拼搏,推動內江各項事業向前不斷邁進﹔同時在脫貧攻堅、疫情防控、民生改善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貢獻。多年來,各異地商會、招商顧問,積極發揮平台作用和資源優勢,全力推動“以資引資”“以商招商”,推薦引進大量企業來內投資興業,為內江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源頭活水”。可以說,內江的每一點進步,都凝聚著大家的辛勞和智慧﹔每一次發展,都浸潤著大家的心血和汗水。鄒自景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向關心支持內江發展的各界人士致以節日問候和美好祝願。

鄒自景說,內江的機遇紅利,期待與你們共享共贏。作為成渝中部中心城市,內江在成渝地區經濟版圖中地位重要、優勢突出,蘊含巨大的政策機遇和市場機遇,發展勢頭日益強勁,是企業發展壯大的肥沃土壤、投資興業的首選之地。省委賦予內江“建設成渝發展主軸產業強市和區域物流樞紐”的定位,市委八屆五次全會明確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總牽引,以“做大工業、做強物流、美鄉優城、共同富裕”為總抓手,聚焦實施工業倍增計劃、建設區域物流樞紐、優化營商環境等六項重點任務,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內江實踐新篇章。這為大家在內江發展提供了重大舞台、重大機遇,家鄉期待與廣大企業家、鄉友共享共建、互利共贏。

鄒自景說,內江的繁榮興盛,需要你們的參與和支持。內江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推動家鄉繁榮進步是我們共同的願望。衷心希望大家做內江騰飛的戰略謀劃者,常回家看看、常回家走走,感受內江變化、關注內江發展,多提好建議、多出金點子、多謀好策略。衷心希望大家做內江形象的城市宣傳員,講好內江故事、傳播內江聲音,提升內江影響力和美譽度,介紹更多客商來內江考察投資。衷心希望大家做內江發展的最佳投資者,在內投資企業堅定發展信心,把企業做得更大更強,在內江投資更多項目﹔內江籍企業家和鄉友積極投身家鄉產業發展、項目建設等,在返鄉創業中搶抓先機、再展風採、再創輝煌,為家鄉建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選擇內江,是因為內江給了我們感動,讓我們感受到了實誠、實在、實干、實效”“我們在內江投資發展的信心更強了”“科技的支撐和引領作用要進一步加強”……會上,湖北融通高科先進材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中林,內江市外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四川明泰微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渠江,珠海邁科集團董事長繆克良,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成都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四川藏寶虫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高錦樂,清華大學長聘教授、博士生導師鄭新前,西南石油大學副校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周瑩,北京內江企業商會會長、北京優炫軟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梁繼良,天絲紅牛(四川)飲料有限公司項目經理張洪宇等作交流發言,或點贊營商環境,或積極建言獻策,都飽含了對內江的深情厚誼。

市領導周新、何政、苟小莉、羅萬東、畢勝、陳建軍、劉國春﹔部分內江籍在外企業家、知名人士,異地內江商會代表,部分招商引資企業代表等出席。(記者 劉小玲)

來源:內江新聞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