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再創新高!春節期間自貢高鐵到發旅客超7萬人

2023年01月29日11:57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再創新高!春節期間自貢高鐵到發旅客超7萬人

  1月28日,記者從高鐵自貢站了解到,今年春節期間我市大多數運行列車都採取了重聯運行的方式,自貢市高鐵運輸(數據包含自貢站和富順站)連創新高,特別是1月25日(大年初四),當天一共到發旅客16500多人。整個春節期間,自貢高鐵共計到發旅客74100多人,比去年同期增長25.1%,呈現出高鐵需求火、客流增長大的局面。

旅客乘車.jpg

  “今年整體客流都很大,特別是正月初三,初四,我們自貢站每天發送旅客6000余人次,大年初四更是達到了6700余人次。”據高鐵自貢站客運值班員介紹,為應對春節高峰期大客流,高鐵站提前制定了應急預案。

組織旅客檢票.jpg

  在出站口、地道、站台等關鍵處所設立“黨員服務隊”專人值守,以疏導客流,防止旅客對流、擠傷、摔傷等情況發生。並加強與公安、交通執法、綜合執法、物業等駐站單位的聯勤聯動,根據客流變化增強公交、出租車、網約車等應急運力,強化旅客出行信息、特殊群體出行等服務保障,全力確保平安春運、溫馨春運。(自貢網記者 李秋玥 攝影 芶思)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