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春節不停工 重點工程搶進度

2023年01月29日07:4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不停工 重點工程搶進度

  1月15日,在瀘定縣瀘石高速公路得妥隧道(進口)項目建設現場,工人正在進行焊接作業。洛絨尼瑪 攝

  近日,在瀘定縣瀘石高速公路得妥隧道(進口)施工現場,機器轟鳴、罐車穿梭,負責安全保障的監控電工程棟梁正通過監控室的大屏幕查看隧道內的施工進展。為了保証項目安全,春節期間,程棟梁和其他兩名安全保障人員一起,分為三班24小時值守在監控室,“今年就不回家過節了,節后再回去看家人。”

  “為了保証各節點進度不延期,我們春節期間沒停工。”瀘石高速公路TJ5項目經理部生產副經理楊靜川介紹,得妥隧道(進口)是瀘石高速TJ5標段的重點工程,為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隧道,為保証目標任務順利完成,項目部制定了詳實的施工進度節點目標和獎勵措施,充分調動生產人員的積極性。

  同樣忙碌的還有位於瀘定縣境內的大渡河硬梁包水電站施工現場。站在一個四面環山的深坑邊,華能集團公司首席專家、華能瀘定公司工程部主任陳濤指點著方位:“右側就是我們的閘壩,目前閘壩底板澆筑工作已經完成過半。”陳濤說,大渡河硬梁包水電站工程分為首部樞紐、引水系統和地下廠房三個部位,是國內少有的大流量、引水式開發的水電站。

  按照計劃,2023年大渡河硬梁包水電站項目要完成投資3億元,5月31日實現進水口下閘,年底實現三期導流計劃。2024年首台機組發電,2025年全部投產,建成后供電四川電網,參與川電外送。

  春節期間,大渡河硬梁包水電站項目也沒有停工,約120名施工人員留守現場,重點突擊護坦安裝塔基部位、進水口清基、生態廠房邊坡支護與開挖工作,為年后施工創造有利條件。(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寧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