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張玉寧將前往荷蘭進行康復治療

徹底“大修”期待滿血復活

2023年01月29日09:3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玉寧將前往荷蘭進行康復治療

在家鄉溫州與親人共度新春佳節后,效力於北京國安俱樂部的主力國腳張玉寧本周內將回到北京,並在積水潭醫院接受髖部治療,隨后他將於2月4日凌晨從上海啟程,經法國巴黎飛赴荷蘭阿姆斯特丹,准備在當地接受系統的康復治療。由於在荷蘭的康復治療周期至少需要一個半月,張玉寧最早也要到3月下旬或4月初才能回到國內,再加上回國后需要參加其他恢復性訓練,他預計要到4月下旬甚至5月初才能重返賽場。

  希望通過手術根治

  困擾已久的肩傷

  雖然張玉寧將缺席國安新賽季中超聯賽季前賽的備戰、國足首期集訓及3月的國際熱身賽,但能夠接受肩關節手術及髖部的康復治療,張玉寧非常期待一個最好的自己能夠以“滿血復活”的狀態踏上新的職業征程。

  在去年底參加完2022賽季中超聯賽后,張玉寧於今年1月10日在積水潭醫院接受了肩關節手術。這也意味著,張玉寧不會在國際轉會冬窗開啟之際轉會到海外俱樂部,而將繼續留在中超效力國安。

  也正是因為決意留在國安,張玉寧希望通過手術對困擾已久的肩傷進行一番根治。由於新賽季中超聯賽最早也要到4月中下旬開賽,張玉寧可以在手術之后安心康復。

  據了解,張玉寧於1月16日出院后,第2天就返回了溫州。一年前,因隨國足赴日本、越南參加卡塔爾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客場比賽,張玉寧未能與家人在春節期間團聚。而今年,因國足暫無備戰任務,張玉寧難得與親人共度新春佳節。

  2月初將赴荷蘭

  康復治療不少於一個半月

  按照計劃,張玉寧將於1月29日左右回到北京,再赴積水潭醫院通過儀器接受髖部的治療。2月4日凌晨,他將從上海浦東機場啟程,經巴黎飛赴阿姆斯特丹,准備在那裡接受系統的康復治療。對於這家位於阿姆斯特丹的康復中心,張玉寧並不陌生。2020年1月,張玉寧在泰國宋卡進行的U23亞洲杯賽期間,就曾因傷半途退出比賽,隨后他就曾前往這家康復中心接受治療。至今,張玉寧與這家康復中心的合作已經長達6年。對於張玉寧的身體及傷病情況,該中心非常了解,因此可以高效安排此次康復的具體計劃。

  考慮到張玉寧的傷勢總體比較嚴重,他將在當地接受不少於一個半月的康復治療。也就是說,他最早也要到3月下旬或4月初才可能回國。在此之后,張玉寧還將在國內進行必要的輔助治療及其他康復訓練,因此保守估計,他最早也要到4月底甚至5月初,才能重返賽場。

  下半年以較理想的身體狀態

  投入到各項大賽中

  赴歐洲接受長時間康復治療,也意味著張玉寧將錯過國安新賽季前的備戰。由於國足按備戰計劃將於春節之后拉開本年度首期集訓的序幕,並將於3月下旬赴新西蘭隊進行兩場國際熱身賽,因此張玉寧也將缺席國足本階段訓練及熱身賽。

  不過,無論是杭州亞運會足球賽、2026年世預賽第2階段賽事,還是2023年亞洲杯賽,都將安排在今年下半年進行,因此作為國足主力,張玉寧正常來說並不會缺席這些賽事。在老傷得到比較徹底的治療后,張玉寧能以相對理想的身體狀態投入到各項大賽之中,這不僅對於他個人,對於國安和國足來說都是一件好事。

  文/記者 肖赧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