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新春走基層 | 情滿消防站,文化進萬家

2023年01月28日14: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豐富消防救援人員的精神文化生活,讓群眾共享文化成果,1月27日,“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2023年春節期間送文化下鄉慰問活動走進了四川省巴中市南江縣消防救援大隊。

消防救援人員觀看節目。劉曉龍攝

當天上午10點整,活動在《美麗中國走起來》的歌聲中拉開序幕。經典歌曲《軍人本色》、歌舞《萬泉河水》、小品《斗地主》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為消防救援人員送去祝福和歡樂。演員們用嘹亮的歌聲、精湛的演技、優美的舞姿,表達人民群眾對消防救援人員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願。

文藝工作者為消防救援人員表演節目。劉曉龍攝

“盡管每年春節都堅守在工作一線,但依然能夠感受到傳統佳節的濃厚氛圍。不僅能觀賞到文藝工作者送來的精美節目,還可以一起包餃子、寫福字……歡歡喜喜過一個祥和快樂的年。”來自重慶的南江縣秀水大街消防救援站站長助理、一級消防士唐海浪激動地說,在這裡過了14個春節了,每年都過得十分開心熱鬧,南江早已是自己的第二故鄉。

“此次文藝演出活動,不僅豐富了消防救援人員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讓大家在濃濃的節日氛圍中感受到文化的暖意。”南江縣光霧山文化藝術中心副主任張金成介紹,他們春節期間組織了40多名演藝人員,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文化惠民展演活動,節目很貼近生活,實現了群眾既是文藝的創作者也是文藝的分享者的惠民宗旨。

“近年來,南江縣廣泛組織開展深入基層、面向群眾、形式多樣、影響廣泛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動,以高質量的文化活動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南江縣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局長弋京毓介紹。(劉海天、劉曉龍)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