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春節期間四川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

2023年01月28日11: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月28日電 (朱虹)據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辦公室消息,1月21日至1月27日16時,四川生產安全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75.0%、33.3%,沒有發生較大及以上生產安全事故,全省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

省安辦高度重視節日期間安全防范工作,及時印發關於全面做好2023年春節期間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並於1月25日召開全省春節期間安全防范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對做好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強調。

加強春節期間安全風險分析研判,通過微信公眾號、短信等多種形式發布春節安全風險提示,督促提前落實管控措施。緊盯危化品、煙花爆竹、交通運輸、礦山、建筑施工、城鎮燃氣、特種設備等重點行業領域,扎實開展歲末年初安全生產重大隱患專項整治,對發現的隱患列出清單,明確整改要求,壓實整改責任,限期完成整改,堅決防止風險隱患釀成重特大事故。切實加強旅游安全監管,先后印發2期通報,要求各地及文化旅游、市場監管等部門立即對旅游景區景點,熱氣球、客運索道等游樂項目、設施設備開展全覆蓋排查檢查,堅決做到不安全不運行。嚴把節后復工復產安全關,省安辦印發《關於認真做好2023年春節后企業復工復產安全防范和服務工作的通知》,要求嚴格落實復工復產“六個一”要求,確保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

暗訪督導是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確保群眾度過一個安全祥和的節日的重要環節。春節前,省安委會組織21個省級督查組,對各地各有關部門和企業開展安全生產巡查意見反饋暨歲末年初安全生產督導檢查。省安辦組織13個安全生產暗訪督查組、10個礦山檢查組赴全省各市(州)開展春節前安全生產暗訪督查。在春節期間,省安辦派出21個由應急管理廳廳級領導帶隊的安全生產明查暗訪組,赴各市(州)開展暗訪督查,確保春節假期全省安全穩定,共檢查93家單位,發現問題隱患225項。市縣兩級安辦派出督查組14594個、執法人員39743人次,檢查重點行業領域點位68423個,發現問題隱患15281項。對發現的問題隱患,均採取“發點球”方式交辦相關責任單位,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在值班值守方面,全省應急管理系統加強值班備勤,堅持實行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嚴格執行節日期間值班值守、外出報備等規定,及時上報有關信息,每日1770余人在崗值守備勤。全省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每日執勤備戰7200余人,優化力量編成,在重點地區前置力量1100余人,消防救援隊伍出動3407起,出動人員34227人次,森林消防隊伍出動3540人次在全省21個點位開展防火專項行動。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