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香港學生參與“青年穿越故宮之旅”

2023年01月28日09: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香港學生在活動中體驗傳統毛筆書法。
  主辦方供圖

  本報電  (鐘欣)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為期半年的“青年穿越故宮之旅”活動近日舉行第四場閉館專場。活動中,香港立法會議員林琳與百余名學生共游展館,了解中國歷史文化。

  “青年穿越故宮之旅”活動自2022年10月起至2023年3月,每月舉辦一場閉館專場,讓香港中小學生免費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此次閉館專場活動共有約3100名香港中小學學生參與。林琳與120名來自油麻地街坊會學校的學生在活動中一起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並進行深入交流。學生們對展品非常感興趣,不時向博物館導賞員發出提問,更現場體驗書法臨摹裝置,執起毛筆摹寫《蘭亭序》。

  林琳表示,相信此次參觀活動可以加深學生對於中華文化的了解。她認為,從小開始提高學生對中國的歷史和文化的認識,有助於培養他們對香港及國家的歸屬感,學校可以多推廣學習書法,讓學生更多了解中華傳統文化底蘊。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