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瀘州市委書記吹響節后開工“第一哨”:起步就要沖刺,全力實現“開門紅”

2023年01月28日20:15 |
小字號

1月28日,市委書記楊林興(中)帶隊來到康宇電子基板科技有限公司,調研督導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情況。

1月28日,市委書記楊林興(中)帶隊來到康宇電子基板科技有限公司,調研督導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情況。

1月28日,農歷正月初七,春節后上班第一天,市委書記楊林興帶隊到龍馬潭區、四川瀘州(長江)經濟開發區、四川瀘州白酒產業園區,調研督導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市決策部署,聚焦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要沖刺”的勁頭拼經濟、搞建設,全力實現“開門紅”。市委副書記封安參加調研。

康宇電子基板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電子基板材料玻璃的生產、研發,超薄電子基板玻璃、中高鋁電子玻璃、汽車低輻射玻璃、燈具玻璃及特種用途玻璃的生產及銷售,2021年10月建成投產,2022年克服各種不利因素,實現產銷兩旺。楊林興走進生產車間,察看生產流程,了解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市場銷售等情況,勉勵企業堅持創新驅動發展,進一步加大研發力度、做優生產工藝、提升產品質量,繼續走好“專精特新”之路,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

1月28日,市委書記楊林興(中)帶隊來到航天產業先進制造科技創新戰略聯盟,調研督導航空航天產業強鏈補鏈延鏈、集群發展情況。

1月28日,市委書記楊林興(中)帶隊來到航天產業先進制造科技創新戰略聯盟,調研督導航空航天產業強鏈補鏈延鏈、集群發展情況。

航天產業先進制造科技創新戰略聯盟目前已入駐聯盟企業10家,正在全力打造集生產廠房、物流樞紐等為一體的聯盟集群點。楊林興與相關企業負責人交流,關切詢問企業需求,了解產業強鏈補鏈延鏈、集群發展、產品種類、市場銷售等情況,對聯盟發展模式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強化主導產業建圈強鏈的意識,充分發揮鏈主企業作用,引領帶動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優勢互補、集聚發展,實現資源共享、技術共生、能力共建、合作共贏,共同打造完整的產業生態圈。

寶晶玻璃有限責任公司主要從事設計、研發、生產玻璃制品,是瀘州老窖和貴州茅台的戰略供應商,今年計劃新建 6 條玻瓶數字智能印刷生產線、4 條玻瓶噴釉生產線。楊林興來到生產車間,了解企業“零地技改”、擴能增產情況,勉勵企業繼續深耕細作,把優勢做得更優、特色做得更足,不斷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楊林興叮囑酒業園區和市級相關部門用心做好服務保障,堅持“畝均論英雄”導向,助力企業做強做優做大。

“飄香酒谷”項目現場,工人們正在抓緊施工,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楊林興來到項目現場,調研酒業園區“人產城境”融合發展情況﹔走進“大夫第”,了解新型消費場景培育情況。楊林興指出,白酒是瀘州最具特色的優勢產業,酒業園區作為集中承載地,要放大全產業鏈發展優勢,把白酒產業的“微笑曲線”做得更實更美,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上走在前列。要抓住全省首批集成授權賦能改革試點契機,推進“人產城境”深度融合發展,構建“觀、學、做、品、釀、藏”多維度、“吃、住、行、游、購、娛”全方位互動體驗場景。

有關市領導參加活動。

作者:朱虹 牟科

來源:瀘州日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