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若爾蓋上演高原“天鵝湖”

2023年01月28日08:1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若爾蓋上演高原“天鵝湖”

  這個冬季,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花湖景區和麥溪鄉洛賈瓊果河迎來不少大天鵝棲息越冬。

  1月26日,農歷大年初五,在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洛賈瓊果河河面上,這些來自西伯利亞的美麗精靈悠閑游弋,低頭覓食,與冰雪草原一起勾畫出奇幻的靈動美景,使高原上的洛賈瓊果河成為美麗的“天鵝湖”。

  來自若爾蓋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消息,每年11月中旬,長途遷徙的大天鵝陸續飛來若爾蓋縣麥溪鄉洛賈瓊果河,開始長達4個月的高原越冬之旅。來年的1-3月,隨著氣溫回升,這些美麗的“白色精靈”又會從若爾蓋縣離開,飛回西伯利亞等地產卵繁殖。

  “花湖沒結冰前,大天鵝主要在花湖覓食,花湖結冰后,大天鵝就轉移到洛賈瓊果河覓食。”若爾蓋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科研科科長索郎奪爾基介紹,若爾蓋縣麥溪鄉洛賈瓊果河河水終年不凍,是大天鵝越冬的重要棲息地,在2022年年底,工作人員曾對越冬大天鵝數量進行統計,少的時候有70多隻,多的時候有100多隻。

  尚東機 楊嶺多機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明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