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青綠”之后又見“東坡” 舞蹈詩劇《東坡》正式亮相發布

2023年01月28日08:0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綠”之后又見“東坡”

  近日,舞蹈詩劇《東坡》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該舞蹈詩劇由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眉山市委宣傳部出品,中國藝術研究院與北京舞蹈學院共同支持。

  《東坡》是中國東方演藝集團2023年重點創排與演出作品,也是其繼現象級精品藝術作品《隻此青綠》之后,出品的又一部舞蹈詩劇形式的全新力作,匯聚了國內外頂尖藝術家團隊,特邀國際著名編導、舞蹈家、畫家與視覺藝術家沈偉擔任總導演,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副秘書長、國家一級編劇、電視劇“飛天獎”評委郭長虹共同編劇,還有多位業界大咖參與《東坡》創作。

  據了解,舞蹈詩劇《東坡》將以現代化詩意的表達,在“意”與“境”之間,找尋當代人與東坡精神最准確的契合點﹔同時,將中國傳統審美意趣與時代內涵結合,深度挖掘中國古典美學之文學、繪畫、音樂等精粹,以全新、全面的手法對這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高峰時代的偉大人物進行藝術呈現。

曾永麗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蒙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