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春節四川餐飲消費火爆 線下排隊打卡 線上猛漲3倍

2023年01月28日08:0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線下排隊打卡 線上猛漲3倍

  “要排號嗎?”“現在前面有多少桌?”“還要等多久?”……這個春節在成都,城市煙火氣強勢回歸!1月27日,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2023年春節期間,全省餐飲消費水平已基本恢復到2019年疫情前同期。團年飯聚餐火熱、旅游餐飲消費旺盛、線上線下持續融合、川味預制菜走俏等,讓四川餐飲業在這個春節火了一把。

  據監測,春節期間成都20個重點餐飲品牌的30個門店人流量同比增長210%,營業收入同比增長45%—120%不等。其中,柴門推出5個檔次的團年飯產品,旗下12家門店的包間直至大年十五全部訂滿﹔紅杏酒家(明珠店)每天滿席,翻台2-3次﹔大龍燚、蜀大俠、大妙、小龍坎等火鍋營業收入已大幅回升,再現超長排隊打卡就餐場景,吼堂火鍋創下了單日排隊4000單的歷史最高水平。

  線上線下持續融合,成為這個春節餐飲消費的亮點之一。數據顯示,春節期間,四川生活服務業線上消費規模排名全國第3位,同比2019年增長102.7%,其中餐飲消費約佔30%。成都萬象城、大悅城等重點商圈(景區)餐飲商戶佔比超五成。春節期間,全省線上餐飲消費規模同比2019年和2021年分別增長59.8%和329.4%。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孟浩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