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川A大軍返城!預計這些高速車流量最大

2023年01月27日08:15 | 來源:成都
小字號

原標題:川A大軍返城!預計這些高速車流量最大

  隨著春節假期臨近尾聲,返崗客流、車流不斷增加。記者從四川省交通執法總隊獲悉,節后返程車流量不斷增加,僅1月25日車流量便達到419.8萬輛次,同比2019年上升28.3%。

  根據預計,隨著工作日臨近,高速公路車流量還將進一步增加,預計今(26日)明(27日)兩天將迎車流高峰。這兩天通過高速公路出行的人可以明顯感覺到高速公路車流量增加了不少。

  根據四川省交通執法總隊的數據顯示,1月25日0時至24時,全省高速公路網車流量達419.8萬輛次,同比2022年上升13.4%,同比2019年上升28.3%。其中,ETC通道通行車輛232.4萬輛次,同比2022年上升13.3%,同比2019年上升271.8%。

  從數據來看,高速公路車流量前五名分別是:成溫邛(高速)成溫邛成都站,車流量40421輛﹔天府機場(高速)天府機場成都站,車流量32445輛﹔成南(高速)成南成都站,車流量31996輛﹔成都繞西(高速)繞西雙流站,車流量31699輛﹔成都繞東(高速)繞東錦城湖站,車流量30310輛。

  根據預計,今(26日)明(27日)兩天全省高速公路車流量將進一步增加。其中成渝、成南、成綿等13條成都放射線高速公路容易發生擁堵,建議市民出發前提前了解出行方向有無擁堵、管制、事故、繞行建議等信息,合理規劃行車路線。昨日高速公路車流量排前五名的高速,預計接下來仍將維持高位運行,市民出行前應特別注意。

  此外,根據綜合分析研判,路網小時流量呈現雙峰特征,按每日時間分布,預計每日上午9-11時、下午4-6時左右流量最大。

  四川省交通運輸執法總隊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依托智慧高速公路建設,對視頻監控實時監測的斷面車流量和車速超標的路段,及時採取人工干預的方式進行調節管控。同時,在樞紐互通、隧道口等重點點位上,加派人手現場疏導,同時利用地圖導航平台、交通廣播、微博微信、可變情報板等加強信息發布,多方式多渠道發布擁堵、事故、交通管制等信息,引導群眾合理規劃路線,理性錯峰出行。

來源:成都發布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