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城市更新 植入場景 成都純陽觀街片區煥發新活力

2023年01月27日07:5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純陽觀街片區煥發新活力

  近日,記者走進位於春熙路商圈的純陽觀街片區,街道兩旁的居民樓外立面透著清幽雅致,新貼的灰色瓷磚、新裝的白色雨棚、鏤空的空調欄……讓人眼前一亮!

  “沒想到我們小區外立面也穿上了‘新衣’,居住在這裡幸福感更強了!”看著眼前的新變化,在錦江區梓潼橋正街住了半輩子的周德良沒有想到,曾經的老街也有了“新面貌”。

  讓街區以嶄新的姿態迎接新年的到來!錦江區公園城市局深入推進純陽觀街片區風貌提升,以建筑外立面改造、場景植入為關鍵詞,實施純陽觀街、隆興街、岳府街17棟建筑外立面改造提升,重塑街區空間,讓街區重新煥發新的生機與活力。

  誰也不曾想到,就在去年,這裡還是另一番景象。“以前這裡房屋外立面比較陳舊,街區環境也比較差,街區根本沒有品質感。”沿街商戶張立濤告訴記者,純陽觀街片區建筑大多修建於20世紀90年代,隨著時間的流逝,街區也出現了一些“老年病”——建筑缺乏統一設計、色彩雜亂、材質老舊,建筑附屬構件破損比較嚴重,臨街界面也缺乏活力。

  “更新改造,首先要解決的便是建筑的‘舊’。”錦江區公園城市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改造按照“連點成線、集線成片”原則,對純陽觀街片區內的純陽觀街、隆興街、岳府街17棟建筑外立面進行整治提升。

  如今,經過半年的施工,純陽觀街片區的外立面風貌煥然一新,臨街界面得到有效重塑,也讓住在這裡的居民們贊不絕口。“變化真的很大,不僅生活上更加方便、安逸了,連自己的心情都跟著越來越好了。”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粟新林)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