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街區提質展新貌 門前架起便民橋

2023年01月26日08:1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街區提質展新貌 門前架起便民橋

蒲江縣加快實施城市有機更新,城市品質不斷提升﹔金堂縣淮州新城再添南北主干道,市民出行更加便捷……連日來,成都各區(市)縣相繼召開區(市)縣委全會暨經濟工作會議,聚焦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施高效能治理,不斷提升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實施有機更新

  街區布局分明 道路更加寬敞

  平坦寬闊的道路上車來車往,沿街樓棟建筑外立面被統一打造成白色,道路兩旁挺拔的樹木生機勃勃,城市空間清爽開闊……今年春節,在浙江工作的楊倩回到了家鄉蒲江。正月初四,她和許久未見的閨蜜相約一起到縣城去逛一逛。

  “哇,這變化也太大了吧。以前的街道狹窄不說,天上電線網雜亂交錯,地下交通也不順暢。但現在,生活街區、文化街區、旅游街區布局分明,建筑外立面也更加簡潔時尚,實在是太漂亮啦。”駕車行駛在朝陽大道上,沿途煥然一新的街景讓楊倩非常開心。

  “這個是我們去年實施的朝陽大道—鶴山北路城市道路空間一體化改造項目,也是我們縣的重大民生項目,整體預計將在今年一季度全面完工。”看著楊倩欣喜的表情,在機關上班的閨蜜李冉忍不住打開了話匣子,“不只是這兩條街區,現在蒲江的變化大著呢。僅是去年,我們就新打造了世紀坊公園街區、西河河濱景觀綠道,新開建了文靖大道、祥雲路等11條道路,現在的蒲江萬般皆是景、處處可見新,可精致呢。”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蒲江縣委十五屆五次全會暨縣委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以人為本夯實基本功能,加快建設更高品質、更具承載力的現代化蒲江。“下一步,我們將繼續通過留改建的方式,著力推進東片區‘東門城市客廳’、南片區‘南門活力田園’、西片區‘西門高鐵新城’、北片區‘北門文體生活’4個門戶片區城市更新項目,讓宜居宜業宜創宜游的‘生態福地、大美小城’更加名副其實。” 蒲江縣住建局有關負責人表示。

  聯通兩大片區

  淮州新城再添南北主干道

  位於淮州新城片區的成南高速上,一座新建的跨線橋橫跨而過。高空鳥瞰,與繁忙的成南高速形成醒目的“十”字立體交通路網。記者在現場看到,建好的跨線橋橋面寬廣平坦,兩側造型別致的玉蘭式樣路燈為大橋“顏值”增色幾分,新栽的灌木正煥發綠意。不時有市民驅車從橋上通過。站在大橋最高點,可環視淮州新城工業園區蓬勃發展氣象,更可遠眺龍泉山脈秀麗山色。

  這座新建成投用的大橋就是備受關注的淮州新城重點交通項目——安徽路至經二路成南高速路跨線橋項目。據了解,該項目起於安徽路與高廟子路平交口,止於經二路與緯一路平交口,上跨成南高速公路,全長594米,路基寬50米,雙向6車道,其中主橋長達201米,總投資約1.42億元,已於近日完工通車。

  “以前從城北到城南,需要開車繞行成南高速服務區附近五福大道,很不方便。現在從跨線橋直接通行,幾分鐘的事,太方便了。”附近的居民紛紛感嘆通車后的便捷。

  據悉,安徽路至經二路成南高速路跨線橋項目建成后,使淮州新城再增一條南北向的交通主干道,提升淮州新城北部產業片區與南部國際職教城的交通通行能力,打破區域交通瓶頸,並與成南高速及成金簡、金簡仁、中金快速3條快速通道無縫銜接,成為淮州新城的交通主軸線,對於完善淮州新城的交通路網布局,增強淮州新城與成都中心城區及成都東部城市群的連接,助推淮州新城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金堂縣委十五屆四次全會暨縣委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聚焦幸福城市建設,加強交通、教育等民生領域的服務供給。”金堂縣交通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金堂還將推動淮口南站綜合交通樞紐盡快完工,加快寶成鐵路公交化改造等關鍵性項目建設,進一步優化交通路網結構,完善公共交通網絡,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讓群眾出行更加高效便捷。”(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周滎鴻)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