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市美術館春節不閉館 七大展覽免費看

2023年01月26日08:1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美術館七大展覽免費看

新春佳節,成都市美術館春節不閉館,七大藝術展免費對公眾開放,4場公教活動、22場藝術導覽和全天候的藝術閱讀服務覆蓋整個假期。昨日記者獲悉,僅正月初一至初三前往市美術館參觀的人數就近3萬。無論是親子家庭還是年輕群體,越來越多的觀眾選擇在假日來到美術館,過一個高品質文藝春節。

  七大展覽點燃觀眾熱情

  昨日記者在成都市美術館看到,一大早,該館A區、B區門口就有排隊等候進館參觀的觀眾。“兒子在學畫畫,我今日趁著春節假期,一大早專程從樂山開車趕過來,帶兒子來看展。這場藝術之旅,兒子期待了好久。”來自樂山的觀眾劉先生,帶著兒子排在隊伍的前列,興奮地說道。

  科技與情感交織的“小宇宙”,記錄何多苓的“繪畫事情”,跨越虛實的戴澤藝術展……記者留意到,在春節期間,市美術館共有《小宇宙:科技主導下的情感》《繪畫事情——何多苓的藝術歷程》等七大展覽同時免費呈現給觀眾,點燃了觀眾們的觀展熱情。這些展覽既涵蓋了傳統藝術又包括當代藝術,既有文藝度拉滿的繪畫展,又有新潮酷炫的新媒體展,總有一款適合成都的藝術迷。

  線上線下公共美育超好玩

  雲上線下,美育不停。有的看,還有的玩。春節期間,成都市美術館持續更新推出雲上美育系列課程。從寫意花鳥畫,到創意水彩畫、山水畫﹔從藝術起源,到藝術觀賞……系列面對青少年進行的線上美術教育,引來了家長和孩子們的熱捧。值得關注的是,線下開設各種形式的公教課堂,比如“福豹新年——立體福豹手工課”“音樂——從零開始的音樂人”等,滿足親子家庭和成人不同的美育需求,吸引觀眾積極參與,課堂座無虛席。

  據悉,成都市美術館夜間延時服務不停,閉館時間延長至夜晚8點。節日期間,開放共計22場免費現場導覽講解服務,並在閱讀區上新大批藝術書籍,讓藝術閱讀全天候為觀眾服務。(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嘉)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