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3349場文明實踐活動 市民過個歡樂祥和年

2023年01月26日08:0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3349場文明實踐活動 市民過個歡樂祥和年

  指尖絕活,剪紙生花,讓濃濃的年味兒扑面而來﹔糖畫“繪就”最甜蜜的中國年味兒﹔非遺手藝讓市民們躍躍欲試……春節期間,成都發布新春系列活動的文明實踐清單,共3349場文明實踐活動。成都各地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以“志願服務送關愛 文明實踐樹新風”為主題,組織動員廣大干部群眾積極投身新時代文明實踐,廣泛開展志願服務關愛行動,豐富人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質,讓廣大市民體驗傳統民俗中“年”的味道。

  在錦城萬達廣場,新春民俗游園會文明實踐主題活動年味十足,其中“瑞兔迎春”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體驗展示深受群眾喜愛。糖畫、捏面人、棕編等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齊聚現場,帶來非遺手工技藝的精彩亮相,傳承展示了四川特有的傳統民俗文化,讓居民領略了非遺的獨特魅力。在“年味到家”DIY體驗區,市民們領取了書法和剪紙老師現場定制的新年祝福,還有不少人現場親手參與制作年味手工。

  在溫江區涌泉街道,一排排懸挂燈謎的彩色燈籠挂起來,每個小燈籠下面都吊著一條燈謎,內容包括文明城市創建、傳統年俗和文化等。大家邊看邊猜,獲益匪淺,猜對了的市民還能收獲新年“幸運紅包”,為兔年增添好運。涌動的人群,熱鬧的場面,活動現場處處彌漫著濃濃的節日氣息,大家在歡樂、祥和的氛圍中,共同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在溫江區中醫院,溫江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志願者開展“情系醫線——致敬最可愛的人”慰問活動,向醫務工作者送上新春的祝福。(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霞)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