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甘孜州縣應急救援力量正在震中查災核災搶通保暢

2023年01月26日13: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月26日電 (朱虹、王洪江)1月26日3時49分,在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磨西鎮附近(北緯29.63度,東經102.01度)發生5.6級地震,震源深度11公裡,位於“9·5”瀘定地震主震區。

地震發生后,省應急、地震等相關部門組成的工作組趕赴震中指導抗震救災工作。甘孜州委書記沈陽趕赴震中,州長馮發貴在震中一線指揮,震后召開2次視頻調度會議,就當前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是加強排查除險,全覆蓋開展人員、道路、房屋、施工工地和山體排查除險工作﹔二是加強研判預警,會同省工作組,加強震情分析研判,強化監測預警,確保社會穩定安全﹔三是加強避險疏散,對危險路段和隱患點,做好臨時管制,救援力量要在保証安全前提下科學高效救援,嚴防次生災害發生﹔四是加強應急備戰,加強物資及應急力量儲備調度,做好充足准備﹔五是加強信息報送,及時准確報送災情,強化宣傳引導,回應社會關切。

目前,甘孜州縣應急救援力量1000余人,裝載機5台、挖掘機3台、保障車3台,正在震中開展查災核災、搶通保暢等工作。截至11時,災區電力、通訊正常,雅康高速、G318通行正常,瀘定磨子溝村、青杠坪和九龍洪壩羊圈門村等道路部分垮塌斷道,省道217德威鎮境內奎武大橋處塌方中斷(可由加郡老省道217線繞行),瀘定至得妥鎮快速通道牛背山大橋頭有塌方,發現新增2處大的滑坡體和多處滑坡現象,正全力搶險除危﹔震中危險地帶人員已在“9·5”瀘定地震后搬離或遷出,暫未收到人員傷亡報告﹔海螺溝景區已關閉,康定、瀘定5000余名游客和磨西鎮260余名外來人員情緒穩定,部分人員正有序離州。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