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戰旗村新春系列活動推動鄉風文明

2023年01月25日08:2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文明中見年味濃

  全員上陣的新春拔河比賽、“接地氣”的文化大餐、愛心福袋送上門……春節期間,戰旗村村民無須遠行,出門就能“微游園”,感受“家門口的年味兒”,一系列村民喜聞樂見的新春活動在這裡進行,廣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將傳統蘊含在富有時代新風的活動中,讓村民度過了一個文明、健康、和諧的幸福年。

  本次2023年成都市“我們的節日·春節”系列主題活動之“迎春送福·樂到萬家”傳統文化進萬家春節游園會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設辦公室主辦。

  文藝匯演將傳統年味、文化大餐用“接地氣”的方式送到村民身邊。古箏獨奏、原創歌曲、相聲……一段段精彩的表演宛若“村晚”,將佳節氣氛推向高潮。其中,相聲《中國夢》、原創歌曲《新家園》,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將黨的聲音傳遞到基層,收獲村民的一致好評,“通過看節目,加深了我對中國夢的理解,我們聽得懂,也樂意聽!”戰旗村村民王大爺對節目豎起了大拇指。

  春晚讓卡通“兔圓圓”出圈,戰旗村的村民也有自己的“兔圓圓”。為營造歡樂喜慶的新春氛圍,充分調動當地微網實格力量,讓老百姓更有獲得感,戰旗村黨委、戰旗村村民委員會為全村村民准備了新春福袋——愛心湯圓,將2155份承載新春祝福的湯圓送至村民手中。

  拔河比賽更是讓4000多位村民打破“小家”的隔閡,家家戶戶齊聚一堂、共慶春節。由唐昌鎮戰旗村各生產小組組成的16支參賽隊伍整齊列隊,在裁判組的帶領下,一大早就做起了熱身運動。隨著比賽開哨,角逐正式開始。號子聲、助威聲震耳欲聾,場上隊員沉肩吐氣、運勁發力,場下觀眾不停吶喊。人聲、笑聲、加油聲,鄰裡情、村民情、親友情,交織成了歡樂的組曲。

  此次“我們的節日·春節”系列活動,讓群眾從傳統節慶的旁觀者變成參與者,朝氣蓬勃的鄉村精神文明畫卷生動展開,文明中更見年味濃,歡喜中更增人情味。

  記者了解到,戰旗村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發動黨員、共青團員、退役軍人等參與志願服務活動,積極組織黨員志願者廣泛開展理論政策宣講、文化文藝服務、衛生環保扶難幫困等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全面開展結對幫扶群眾和“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全力推動鄉風文明建設。(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霞)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