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益起過新春 萬幅師生作品新春義賣

2023年01月25日08:2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益起過新春 萬幅師生作品新春義賣

  市民參觀書畫作品

  四川天府新區興隆湖畔這幾日格外熱鬧。春節期間,四川天府新區六大教育集團師生以萬幅畫卷,裝點了長達8.8公裡的興隆湖環湖綠道。據了解,此次“公園裡的新春·萬名師生萬幅作品繪天府”作品聯展暨愛心義賣活動,新區六大教育集團共計收集到優秀作品1.1萬余件。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優秀書畫作品還在現場進行義賣,所得善款將全部捐贈給四川天府新區慈善會教師關愛互助基金(以下簡稱:教師關愛互助基金),為新區教師群體增添一道就醫保障,進一步筑牢教師關愛體系。

  萬幅畫卷繪天府

  興隆湖畔愛心涌動

  這幾日,來自四川天府新區六大教育集團的部分老師和同學,都在興隆湖畔進行布展義賣。師生們展出義賣的作品以畫作為主,此外還有書法、攝影、剪紙、泥塑、手工藝品等,品類豐富,主題年味十足,十分應景。

  “我很喜歡畫裡的小兔子,就讓爸爸幫我買下來了。”四川天府新區教科院附小葉同學在琳琅滿目的作品中,看中了一幅以“兔子”為主角的年畫,於是便讓爸爸用自己的壓歲錢將其買下。葉爸爸說,他們買畫的時候,現場的老師介紹,購買作品的款項都會捐給新區教師關愛互助基金,他認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一方面我們支持了公益,在正月初一獻出愛心值得紀念﹔另一方面,教師關愛互助基金是對老師這一職業的關懷和保障,老師們沒有了后顧之憂,安下心來教書育人,我們的孩子才會是最終的受益者。”

  天府七中教育集團總校長、天府七中校長陳剛說,此次活動既是一次新年活動,更是一次教育活動。“從學校的角度,在新區地標性區域舉行大型活動,是一個展示學校風採和藝術特色的大平台﹔從藝術老師的角度,這是展示自己專業水平和教學成果的大展台﹔對於同學們而言,這次活動則會成為其進一步提升自己藝術素養的大舞台。”

  設關愛互助基金

  為教師群體再添就醫保障

  關於此次活動,四川天府新區教育衛健工委副書記、社區治理和社事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遠東介紹,活動主要包含三大板塊:一是“美育天府·愛滿人間作品聯展”,全區師生創作的上萬幅(件)藝術作品,在8.8公裡的興隆湖環湖綠道進行展覽﹔二是“繪享天府·心隨手動愛由心生”創作體驗活動,在興隆湖A區星巴克廣場,市民們可以現場揮毫潑墨,寫“福”字春聯,還可以體驗剪紙、年畫制作等活動﹔三是“大愛天府·師生作品傾情義賣”,所有參展作品均參加現場義賣,市民可以掃碼付款,帶走心儀的作品,獻上一分愛心。(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趙子君 受訪單位供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