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這些不文明行為 讓景區“顏值”打折扣

2023年01月25日08:2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些不文明行為 讓景區“顏值”打折扣

  春節期間,不少市民會到公園、廣場、景區等場所游玩,旅游市場持續恢復。行業回暖向好令人欣慰,同時也有一些現象值得關注。在一些景區,亂扔垃圾、破壞生態、無視安全底線等不文明行為時有發生,不僅擾亂了景區的正常秩序,也影響了其他游客的參觀體驗,甚至可能威脅人身安全、造成財產損失。

  1月21日,記者來到人民公園看到,這裡整體環境優美整潔,有不少市民游玩,可還是存在一些不文明的現象讓景區的“顏值”打了折扣。一些地方有丟棄的煙頭、食品袋、衛生紙等垃圾。一棵景觀樹下,旁邊有游客遛狗不牽繩。在合江亭的廣場中心休息座椅上,幾名兒童不顧安全隨意攀爬。

  “在游玩過程中,規范自己的行為,既能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也能給其他游客創造良好的旅游環境,提高大家的旅游體驗。”正在合江亭帶小孩的市民曾琳說道。

  記者走訪發現,大部分市民和游客的文明意識很強,個別市民的不文明行為影響文明城市游玩體驗,也希望大家能約束自己,爭做文明游客。(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余力 劉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