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讓游客放心游玩 景區增設貓狗寄存點

2023年01月25日08:2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游客放心游玩 景區增設貓狗寄存點

  春節假期,每天來東門碼頭體驗錦江游船項目的游客絡繹不絕。登船是禁止攜帶寵物入內的,為方便游客,景區在售票處設置了寵物寄存點。帶著寵物一起出門的游客自覺遵守景區規定,將寵物放入寵物寄存點,既方便了自己,也顧及了他人。

  “夜游錦江可以幫忙看管貓貓狗狗,我們可以放心游玩,讓我們覺得很貼心的同時也很感動。”正在景區寄放寵物狗的市民王晶告訴記者,希望有更多的景區開放這樣溫馨的寄養項目。

  游船項目的工作人員表示,每天有很多帶著貓貓狗狗來游玩的游客,每天大概要寄放十多隻。“我們設置貓狗寄存點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有寵物的游客放心游玩,也讓其他游客體驗感不受任何影響。”他說,文明旅游就是要從景區自身做起,景區要先把游客的顧慮想在前面,這樣游客也會自覺遵守景區游玩的規則。“美好的城市是需要大家一起建設和愛護的,大家多一分理解,游玩的氛圍也會好起來!”游船項目的工作人員說。

  同時,記者在錦江游船也看到,一些游客下船時會遺忘隨身物品,為此景區給每艘船的工作人員配備了對講機,隻要發現游客遺落了物品,就會發動所有游船的人一起找。“有一次有個游客的眼鏡掉了,但他忘了他坐的是哪艘船,我們通過對講機讓所有船上工作人員找,正在船上游玩的游客也加入其中,一時間200多個人都在幫他找眼鏡,很讓人感動!”景區的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每天他們都會撿到很多東西。“帽子、圍巾、手機、包包……很多東西還是游客撿到主動交到售票處。目前這些失物都找到了主人。”(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余力 劉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