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熊貓專列”首秀大涼山

2023年01月25日07:5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熊貓專列”首秀大涼山

  1月24日清晨,農歷正月初三,西昌西站站前廣場,身著節日盛裝的涼山彝族姑娘載歌載舞,迎接首列“熊貓專列”駛進大涼山。

  “聽說西昌開了‘熊貓專列’,我們家孩子特別喜歡坐火車,就馬上過來體驗了。”來自廣元的趙蘭波高興地說,以前來過幾次西昌,這次的乘坐體驗非常舒服,列車上有智能服務系統、觀景長桌、點歌、影音娛樂、恆溫淋浴等人性化服務設施,服務非常好,簡直就是“移動列車酒店”。

  “熊貓專列”是目前西南地區最豪華旅游專列,此次是首次開入涼山。這趟“熊貓專列”滿載300名游客,均是乘坐“熊貓專列”+新成昆動車往返,到西昌過大年的。據了解,“熊貓專列”+新成昆動車往返有“動去熊回”和“熊去動回”兩種模式。

  該趟“熊貓專列”具有一線多點、特色集中、便捷暢達的特點,將帶領游客游覽西昌邛海、建昌古城、金鱗沙灘、螺髻九十九裡瀑布溫泉等著名景區,品嘗大涼山野菜湯鍋、傈僳族簸箕宴、西昌火盆燒烤等地方美食。(王榮升 周靜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雲)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