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春走基層丨24小時堅守,樂山疾控人用“敬業福”換萬家“健康福”!

2023年01月23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兔年春節至,街頭巷尾張燈結彩,年味十足,一片喜氣祥和的景象。在這闔家團圓的時刻,樂山疾控人24小時堅守崗位,為市民、游客站好崗、放好哨,護衛健康。

"你好,這裡是市疾控中心"……1月22日,大年初一,記者在樂山市疾控中心見到值班人員鄧緒東,他正在接聽市民咨詢電話。雖然疫情防控進入了新階段,但每天仍有不少市民、游客打來電話咨詢疫苗接種和疫情相關政策。

記者了解到,鄧緒東是樂山市疾控中心實驗室檢驗人員,家住成都市。從2020年開始,他已經連續3年沒能在家好好過年了。今年春節,他在成都陪家人過完除夕后, 22日早晨6點便從成都趕回了單位。"我們習慣了在忙碌中過節,早到一分鐘,前一天的事情就能更快交接,同事也能早些下班。"

據悉,今年春節期間,為保障市民、游客出行安全,為大家提供便捷的咨詢服務,樂山市疾控中心每天都安排了專人值班,24小時全天候在線,接聽群眾各類春節返程出行的政策咨詢和訴求,及時回應、解決群眾問題,確保電話通通有答復、事事有結果。

採訪結束后,記者注意到,在值班辦公室牆角,有一箱方便食品。鄧緒東告訴記者,"值班人員吃住都在單位。今天初一,我晚飯准備吃一盒自熱米飯,應應景。"

記者:戴余樂

來源:無限樂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