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春走基層 | 彝家新寨笑聲朗,聲聲爆竹年味濃!

2023年01月23日10:3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月21日,大年三十,四川省樂山市峨邊彝族自治縣茗新村,村民色特惹地一家人一大早就忙活開了,清掃院落、貼對聯、准備團圓飯。住進彝家新寨后,色特惹地感覺春節越來越熱鬧,年味一年比一年濃。

色特惹地今年25歲,家裡一共有7口人。2019年,色特惹地一家搬進了彝家新寨,開啟了新生活,那時,村裡產業剛剛起步,正在招聘產業專干。在老黨員爺爺的鼓勵下,色特惹地報名當了村裡的產業專干,她的弟弟則選擇外出打工。

“在村裡工作,既能掙錢,還能照顧家裡,我覺得很滿足。”色特惹地說,如今日子越過越好,今年春節,家裡不僅添置了茶幾、沙發、電視櫃等家具,還多了一名家庭成員——弟弟的女兒,一大家人一起過年,非常熱鬧。

“干鍋蝦來啦!”“玉米粑粑來啦!”中午12點,隨著豬尾巴、豆腐湯、煮土豆等熱氣騰騰菜品上桌,色特惹地家的團年飯正式開始。色特惹地一家穿著民族彝族服飾,在院子裡圍坐一桌,一同舉杯,共享團圓歡樂。

“村裡中藥材產業越辦越好了,還正在建設農文旅綜合體。”“我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希望新的一年,全家能健健康康的。”飯桌上,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細數家鄉變化及新年願望。

此時,茗新村家家戶戶傳出爆竹聲,交織成除夕特有的歡快樂章。

記者:宋宇凡

來源:無限樂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