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春走基層丨幸福溢出家門,“新”家裡的團圓飯真香!

2023年01月23日10: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月21日,是農歷除夕。一大早,家家戶戶都忙著做團圓飯,家住樂山中心城區濱江路南段650號小區陳洪一家也不例外。

“住了幾十年的老小區經過改造后,環境發生了大變化,生活也越來越舒心。”說起現在的好日子,陳洪滿臉笑意。原來這是陳洪所住的老舊小區完成改造后,他在“新”家裡過的第一個春節,全家人都特別開心。

老舊小區改造后

老陳“新房”裡過新年

21日清晨7點,天剛蒙蒙亮,陳洪就起床開始忙活了,一大桌菜早在幾天前就被安排得妥妥當當。親手制作的香腸臘肉必不可少,象征年年有余的糖醋魚也必須上桌,樂山特色白宰雞也得安排上,鹵牛舌、燒肥腸、蘿卜燉排骨……臨近中午時分,陳洪用精湛的廚藝為家人奉上了一桌豐盛可口的飯菜。

陳洪說,修建於上世紀80年代的濱江路南段650號小區,30多年過去了,小區環境越來越舊,環境和配套設施也跟不上,不僅停車難,而且存在牆體漏水、臟亂差等問題,不少人都搬出去了。

去年,陳洪所在的小區也納入了老舊小區改造。通過改造小區配套道路、雨污水管、綠化等,今年1月初,小區舊貌換新顏,陳洪終於住上了“新房”。過年前,他還專門添置了不少新家具、新家電,就是想在“新家”過好這第一個春節。

“如今整個小區煥然一新,之前搬出去的一些老鄰居又願意搬回來住了。”說這話時,陳洪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今年幾乎所有的至親都到齊了,四年未見的表妹也正在從江蘇趕來的路上,就是想一大家子吃上一頓熱熱鬧鬧的團年飯。”

吃上一頓團年飯

熱熱鬧鬧迎新年

臨近中午,一大家子提著水果、土特產等年貨,陸陸續續趕到陳洪家,遠在江蘇的表妹一家也敲響了大門。不一會兒,一桌子的菜上齊了,14口人圍坐在一起,共同舉杯祝願“新年快樂”,團團圓圓,迎接新的一年。

記者離開時,透過霧氣蒙蒙的窗戶看見,陳洪一家邊享受著美食,邊聊著這一年發生的大事,滿屋子喜慶熱鬧的氛圍溢出了家門。這也許就是民生工程的意義所在。

如今,濱江路南段650號小區的美麗蛻變,也讓陳洪這樣的“老”居民的生活氛圍越來越溫馨,幸福感與獲得感不斷提升。

正如陳洪在做飯時,忍不住地贊美如今小區裡的新路、干淨的居民樓、舒適的居住環境,發自內心地感謝黨和政府,把惠及老百姓利益的事情落地落實。

其實,感受到這種幸福的不僅只是陳洪一家,從2020年11月起,市中區就開始實施中心城區老舊小區改造,目前,已經有100多個小區的“顏值”和“內涵”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越來越多的市民享受到更好的居住環境。

新的一年,該市也將繼續把改造老舊小區,提升居民幸福感作為頭等大事,力爭在“十四五”期末,完成中心城區所有老舊小區改造任務。

隨著新春腳步越近,此時的濱江路南段650號小區裡年味兒正濃,對於小區居民來說,在“新房”裡吃頓團年飯,熱熱鬧鬧迎接新的一年,也許就是最好的新年禮物吧。

記者:吳薇

來源:無限樂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