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春走基層丨沖刺“開門紅”!德勝釩鈦2000多名員工生產線上過新春

2023年01月23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鐵水奔流、鋼花飛舞、軋機轟鳴……1月21日,農歷除夕,四川德勝集團釩鈦有限公司各個生產車間裡呈現一派熱火朝天的生產場景。春節期間,德勝釩鈦不停工,2000多名員工堅守崗位,在生產線上過新春,全力沖刺“開門紅”。

在煉鋼廠1號轉爐中控室,提釩爐長吳建平嚴肅認真地操控著提釩爐提釩,緊盯槍位、供氧強度、輔料加入時間等各種細節,確保提釩比和釩渣質量。“公司正在進一步提高釩鈦資源綜合利用的整體水平,提釩工序是基礎,是重中之重,多提釩、提好釩既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使命。”吳建平談道。

煉鋼廠3號轉爐中控室內,操槍工王益林與平常一樣緊盯爐況,精心操控搖爐杆,以秒為單位控制著冶煉節奏,保証鋼水質量。“精准控制節奏,也是想煉出好鋼,盡力多煉鋼。”王益林表示。

在軋鋼廠二工區CS3關鍵質量控制點,主操王建平手拿電話通知調度室馬上“走鋼”,緊張協調、控制著整條生產線螺紋鋼的高速切分軋制和鋼筋質量。

“雖然需要值守在崗位,但是溫暖和年味兒一點也沒少。公司工會開展慰問活動,為我們送來了關懷和新春祝福,心裡是別樣的幸福。”王建平如是說。

更讓眾多德勝釩鈦員工感到幸福的是,一年的崗位堅守換來了工作的更上一層樓。公司生產部長胡剛告訴記者,2022年,公司狠抓產業倍增技改項目落地達效,噸鋼效益等主要經濟指標繼續保持全國前列,實現了釩鈦新材料和含釩鋼鐵材料的效益提升。完成4號高爐產能置換及配套技改項目建設,項目的建成投產,將推動高爐入爐釩鈦比例從70%提升至75%以上,提釩率從80%提升至100%,五氧化二釩產量從1.2萬噸提升至1.5萬噸以上,自發電比例從62%提升至70%以上。

“公司把2023年確定為‘全員創新年’,樹立‘創新突破’的工作總基調,加強生產組織,確保高水平經營。”胡剛介紹,公司進一步強化生產現場管控,保持上下工序高效聯動,節前重點對安全管理、物料保供、設備消缺、物流運輸等做好應對准備,為企業“開門紅”創造條件。“預計今年1月,公司鐵產量24.5萬噸、鋼產量23.5萬噸、材產量23.5萬噸,五氧化二釩產品900噸,產值將突破10億元‘大關’。”

滾燙的鐵水在轉爐內沸騰,爐門處的鋼花耀眼奪目。節日期間,該公司堅守崗位的員工們各司其職,齊心協力抓安全、保產量、提質量,以紅火生產迎新春,向著新的發展目標奮進。(記者 張清)

來源:無限樂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