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已經感染、尚未轉陰之前建議不外出不返鄉不旅行

2023年01月23日09:4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已經感染、尚未轉陰之前建議不外出不返鄉不旅行

  日前,四川省疾控中心發出節日健康提示:2023年春節期間,我國內地風險相對較高的傳染病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季節性流感、諾如病毒腸炎,另外要注意食物中毒和一氧化碳中毒的風險。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主要預防措施:

  已經感染和尚未感染新冠病毒人員,需要繼續保持良好的個人防護習慣,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不僅可以預防新冠感染,也可以預防其他呼吸道傳染病﹔

  春節期間,倡導錯峰出行,已經感染、尚未轉陰之前,建議不外出、不返鄉、不旅行。如返鄉,不參加聚集活動﹔

  返鄉人員,在對自己的感染狀況不明確時,要做好家人防護,特別是家中有老人、基礎病患者時,比如分室居住,必須接觸時,要戴好口罩,保持距離,盡量減少接觸時間﹔

  未感染過的返鄉人員及其家人要做好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做好居家隔離,不外出,有條件者自行抗原檢測,必要時及時就醫。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