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李雲澤帶隊在成都開展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檢查

筑牢安全防線確保平安過節

2023年01月21日07:5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筑牢安全防線確保平安過節

  1月20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澤帶隊在成都檢查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堅持人民至上,守牢安全底線,以高水平安全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

  李雲澤一行來到維也納國際酒店,檢查了客房人員疏散圖、應急物資儲備情況及初起火災處置能力﹔在京東“亞洲一號”項目,前往控制室檢查建筑消防設施運行情況,隨機查看了7號庫風險防范措施落實情況﹔在七一國際廣場商業樓,檢查了餐飲區燃氣設施安全管理及觀影區通道安全措施防范情況,並核查員工消防安全“四個能力”掌握情況﹔在成都金火焰燃氣有限公司,查看了充裝站氣瓶分區存放、充裝、氣瓶追溯系統等特種設備使用情況。

  針對檢查發現的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員應急處置能力弱、常閉式防火門開啟、易燃易爆場所未配置防爆電台等風險隱患,檢查組督促轄區消防、應急部門下發整改通知書,責令迅速整改。

  李雲澤強調,春節臨近,各地各相關部門要聚焦大型商業綜合體、車站碼頭以及“三合一”等重點場所,扎實開展安全日常檢查,嚴格排查治理風險隱患,確保設施設備安全運行﹔要強化安全知識宣傳教育,規范設置醒目的安全標識標牌,增強公眾安全風險防范意識,提高群眾逃生自救能力﹔要加強值班值守,梳理完善應急預案,強化演練,確保遇到緊急情況能夠及時處理,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嚴控亡人火災事故,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趙榮昌)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