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省領導到地方參加和督導市(州)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以優良作風和奮進姿態 奮力推動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2023年01月21日07:5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優良作風和奮進姿態 奮力推動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近日,省領導廖建宇、李雲澤、曹立軍、靳磊、鄭莉分別前往遂寧市、宜賓市、綿陽市、阿壩州、德陽市參加和督導市(州)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強調黨員領導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加強思想淬煉、黨性鍛煉,做自我革命的推動者、示范者,不斷提高民主生活會質量,以優良作風和奮進姿態,奮力推動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1月17日,廖建宇赴遂寧市督導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會前,廖建宇認真審閱了遂寧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員的對照檢查材料。會上,通報了有關整改措施落實和征求意見情況。遂寧市委主要負責同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班子成員逐一發言進行對照檢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廖建宇指出,民主生活會是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內容,是發揚黨內民主、加強黨內監督的重要方式。大家開誠布公、直面問題、聯系實際、切實整改,收到了預期效果。黨員領導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覺,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帶頭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帶頭做自我革命的推動者、示范者,推動黨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帶頭發揚自我革命精神,聚焦自身工作、思想、作風方面的問題不足,敢於自我剖析,狠抓問題整改,在增強針對性和規范性上下功夫,努力把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好效果。要帶頭加強自身建設,嚴守黨規黨紀,主動接受監督,自覺做廉潔自律的表率。要帶頭落實政治責任,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一崗雙責”,一刻不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1月18日,李雲澤赴宜賓市督導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會前,李雲澤認真審閱了宜賓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員的對照檢查材料。會上通報了有關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宜賓市委主要負責同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班子成員逐一發言進行對照檢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李雲澤對此次民主生活會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以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要聚焦高質量發展,主動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打造南向開放樞紐門戶,加快建設川南省域經濟副中心,扎實辦好民生實事,抓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經濟金融風險。要在深入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上作出表率,深入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抓好意識形態工作,推進正風肅紀反腐。要全面加強班子自身建設,自覺貫徹民主集中制,發揚黨的優良作風和斗爭精神,堅守清正廉潔底線。

  1月18日,曹立軍主持召開綿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會上,通報了綿陽市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曹立軍代表綿陽市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隨后綿陽市委常委同志逐一發言進行對照檢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曹立軍指出,這次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緊扣會議主題,緊密聯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實際,深入查擺突出問題,坦誠交流思想,從嚴從實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體現了黨內民主生活的政治性、嚴肅性,展現了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的鮮明態度,達到了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統一思想、增進團結的目的。

  曹立軍強調,要認真落實省委“五個作表率”和“六個帶頭”重要要求,全面加強綿陽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設,努力把綿陽市委常委班子鍛造成為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堅強領導班子。立足崗位職責,聚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親自抓、抓具體,不斷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認真執行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干部廉潔從政若干准則,扎實抓好家庭家風家教建設,為全市黨員干部當好表率。

  1月19日,靳磊到阿壩州督導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會前,靳磊審閱了阿壩州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員對照檢查材料。會上,阿壩州委主要負責同志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州委常委逐一發言,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並明確整改方向和具體措施。

  靳磊對民主生活會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要以更高標准加強班子建設,充分發揮“頭雁”作用,奮力推動新時代新征程阿壩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靳磊指出,要講政治、鑄忠誠,始終做到心中有黨,不斷增強政治定力,在自覺自律中淬煉忠誠品格﹔汲取真理偉力,在走深走實中夯實忠誠根基﹔提高政治能力,在篤信篤行中強化忠誠擔當﹔提升政治效果,在斗爭實績中展示政治能力。要勇擔當、善作為,始終做到心中有責,堅決守住安全底線,進一步加強重點領域管控和政法隊伍建設﹔切實守住生態紅線,統籌抓好降碳、減污、擴綠、增長等各項工作,切實筑牢長江黃河上游生態屏障﹔奮力追求發展高線,鍛造生態優勢長板,補齊基礎設施短板,不斷將比較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要辦實事、增福祉,始終做到心中有民,以更實作風聽民意,以更強擔當保民安,以更大力度惠民生。要勤修身、守規矩,始終做到心中有戒,自覺貫徹民主集中制,自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自覺堅守清正廉潔底線,努力做到既為一域爭光,又為全局添彩。

  1月18日,鄭莉赴德陽市督導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會前,鄭莉認真審閱了德陽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員對照檢查材料。會上通報了德陽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民主生活會會前征求意見情況。德陽市委主要負責同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班子成員逐一發言檢視剖析,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明確整改方向和具體措施。

  鄭莉強調,德陽作為全省制造業大市,在穩住全省經濟大盤、保持全省經濟穩定發展中擔負著重要責任,市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重整行裝、提振信心,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奮力推動新時代新征程德陽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鄭莉指出,過去一年,德陽市委團結帶領干部群眾攻堅克難、拼搏實干,主要經濟指標高於全省平均水平,實現年初目標,為全省穩增長大局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關鍵一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忠實踐行者,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扛牢首要任務,聚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部署,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抓發展,以系統觀念、斗爭精神和底線思維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要推進自我革命,動真碰硬狠抓問題整改落實,讓群眾看得出態度和決心、看得到行動和變化。要加強自身建設,對標省委要求不斷提升班子凝聚力戰斗力。

  (行曉藝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寧寧 祖明遠 杜杰 曹凘源)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