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督導成都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時強調

堅定不移全力以赴推動高質量發展 在服務國家戰略全局和治蜀興川大局中作出更大貢獻

2023年01月21日07:5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不移全力以赴推動高質量發展 在服務國家戰略全局和治蜀興川大局中作出更大貢獻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統一安排,1月19日至2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在成都督導成都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在服務國家戰略全局和治蜀興川大局中作出更大貢獻。

  會前,黃強認真審閱了成都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員自身檢視剖析材料。會上,書面通報了成都市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班子及其成員征求意見建議情況,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班子成員逐一對照檢查發言,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聽完大家發言后,黃強作了講話。他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准備充分,政治站位高,問題找得准剖析深,開展批評開誠布公、有“辣味”,整改措施有針對性,開得很好,但也有要改進和加強的地方。會后要繼續用好批評與自我批評這個黨的“法寶”,進一步修改完善對照檢查材料,下決心逐項抓好問題整改,把民主生活會成果切實轉化為工作實際成效,不斷開創成都現代化事業新局面。

  黃強強調,一要堅定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攬工作。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狠下功夫,堅定不移把高質量發展作為首要任務,確保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和厚望。二要在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中更好展現擔當作為。牢記“國之大者”“省之要事”,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四川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發揮好帶動作用,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擔當極核重任,在服務國家科技自立自強上有更大作為,在推動全省經濟運行整體好轉中挑起大梁。三要著力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群眾和防范化解風險本領。在提升產業層次、集約高效利用資源、高水平開放、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上作示范,在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上取得新突破,以老百姓滿不滿意為標准,聚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堅決守牢安全底線、生態紅線和耕地紅線。四要依靠頑強斗爭打開工作局面。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敢抓敢管、敢糾敢治,決不當“老好人”,為擔當者擔當、為干事者撐腰,一切拿結果說話。五要大力倡導實干作風。下決心清理各種大呼隆論壇活動,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大力精文減會,帶頭過緊日子,集中財力精力干大事和民生實事。六要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像珍惜生命一樣珍惜自己的政治節操,帶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切實履行好“一崗雙責”。

  施小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態發言。省紀委、省委組織部負責同志到會指導。(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